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和谐夫妻关系是决定优生的关键

2012-09-11 09:10:23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怀孕时,如果准妈妈的精神压力过大,就容易影响到胎儿脑部的发育,因为准妈妈的紧张情绪会导致胎儿自身无法分泌激素。

  和谐夫妻关系是决定优生的关键,比如,准妈妈受到惊吓时,激素的分泌就会变得异常,这会立刻传递给胎儿,使胎儿的激素分泌也随之变得异常。不仅异常的激素分泌会传递给胎儿,异常昀情绪也会传递给胎儿。

  专家认为体重偏轻、脾气暴躁、爱哭闹、夜哭的儿童是因为其在胎儿时期经受过烈的精神压力,有严重的心理创伤。

  准妈妈紧张的情绪会导致胎儿控制植物性神经的视丘下部无法正常发育,出生以后的孩子往往饭量小、爱哭闹、情绪不高、常腹泻、学习能力差、记忆力差。

  因此,夫妇应心平气和地度过这一时期,并将关爱传递给胎儿,和胎儿进行语言交流,对其进行良好的胎教,这样就能生下情绪稳定、不夜哭、学习能力强、头脑灵活的宝宝。

  和谐夫妻关系是决定优生的关键温馨提示:

  孕妈妈怀孕期间,难免情绪紧张,脾气暴躁,准爸爸这个时候要懂得体谅准妈妈。适当调整饮食来调整情绪,保持孕妈妈平和、愉悦的心情,这样才会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呢!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与优生跟季节有关系吗

要想有个健康的宝宝,最好选择下季节,不同的季节卵子跟精子的健康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最佳的季节选择受孕将是最好的选择。 详细>>

优生优育有十个条件 胎教对优生优育很关键

人人都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这就跟优生优育有着莫大的关联,那么,优生优育有哪些注意事项?那些事情是优生优育不应该做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婚前保健是优生关键 男性优生要防六大杀手

婚前体格检查,除做全身的各项检查以外,还要作详细的妇科检查,也就是生殖器的检查。可根据女方的情况,作肛门检查或是阴道检查。婚前体检有以下……详细>>

孕育健康宝宝的关键点:优生优育需做哪些检查?

优生优育能让家庭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降低胎儿缺陷发生率,减轻家庭生育、养育和教育负担。备孕前3~6个月男女双方应共同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为……详细>>

生孩子16个常识 优生选择配偶是关键

面对那些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恩爱男女青年朋友,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家不得不给你泼一瓢冷水——你的老婆身心健康吗?为了你们未来的宝宝聪明健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