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初夏不挂“油面” 9招去油方法变清爽肌

2012-04-03 10:12:34      转载

初夏不挂“油面” 油性皮肤去油方法

   1. 用蒸汽蒸面10分钟/每次。

    可起到疏通毛孔,抑制皮脂分泌之作用。每天或隔天蒸或三五天蒸,要视皮肤油腻程度定。皮肤越油蒸面可勤次数可多,皮肤油减少蒸面可减少次数,时间也可减少到8分钟/每次。蒸面后用暗疮针清洁皮肤。

  2. 洗面用羽花黑本草洗得净配以蛋清洗面,纯中药可调整皮脂分泌,使之平衡。可清洁毛孔。

  3.用羽花收敛粉。纯中药超细粉,每天用该粉作面部油性区域按摩2至3次,几天皮肤就不油了。中药起到抑制皮脂分泌之作用,去油效果明显。

  4.用珍珠粉每日二次,即可去油又可细嫩皮肤,还可防晒。

  5.毛孔粗大,皮肤油腻者可来羽花做几次特色,即可收缩毛孔又可抑制皮脂分泌。

  6.从内部调理,克服遗传性皮脂分泌过旺,减少雄性激素,使激素分泌平衡。适当服用维生素E,复合维生素B,蜂王浆,蜂蜜,特别是羽花的调理剂。

  7.多用黄瓜作面膜,有收敛作用,减少油脂分泌,使皮肤光滑不油。

  8.油性皮肤不易多洗脸,越洗越油,因为越洗反而促进皮脂的分泌。不可用碱性肥皂。

  9.应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少食高脂肪,高糖类,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莱,水果,高纤维食物。多饮水,保持排泄通畅。

  以上九种方法内外同做效果。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闭出油源头 皮肤速变清爽

开车的时候不要把空调开得过低!22度左右就可以,否则车外的热气与车内突然冷凝空气的迅速交替,会给皮肤过大的刺激,让皮肤自我调节出现盲点而……详细>>

自制脸部去油面膜清爽一夏

这个方法是大家常用的。非常简单效果也不错。将黄瓜切碎,挤出浆汁,敷在脸部,用纱布稍稍吸附,防止滴淌,10分钟后洗去。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 3个去头油小妙招介绍时刻清爽

想要拥有一头飘逸、有韧性的秀发,对现代人来说似乎越来越难了。除了脱发、头皮屑等常见问题,有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人认为自己的头发比以前更爱……详细>>

油性皮肤去油的六大方法

皮肤出油,证明你的皮肤是属于油性的皮肤,如果不使用一些控油的洗面奶,油还是会很多的,去油并不是说把脸部的有全部都去掉,而是使脸部的肌肤……详细>>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试试5个方法让脸部变得清爽又干净!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部油腻,尤其是女生,如果脸部特别爱出油,看起来油光满面,既难看又特别的难受,所以对于脸部爱出油的人来说,就急……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