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试试5个方法让脸部变得清爽又干净!

2022-09-09 16:27:57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部油腻,尤其是女生,如果脸部特别爱出油,看起来油光满面,既难看又特别的难受,所以对于脸部爱出油的人来说,就急于寻找一些去除脸部油脂的方法。脸部出油比较多,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方法,能够让脸部清爽又健康。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

1、经常做脸部按摩

对于脸部出油比较多的人来说,可以经常做一做脸部的按摩,有助于改善出油问题,在按摩的时候可以在手里面放一点盐,然后用水融化了之后再按摩脸部,这样对于改善出油效果是比较好的。这种方法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比较适合油性肤质的人。

2、减少洗脸的次数

很多人感觉脸部出油就会经常洗脸,每天多次洗脸的做法是错误的,反而容易导致脸部出油更多。所以不要经常洗脸,一天洗脸的次数不要超过三次,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还有油性皮肤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加上一点盐,这样起到较好的杀菌作用,而且还可以去除脸部的油脂。

3、定期去角质

经常去角质可以让肌肤白皙,同时还具有较好的控油效果,因为脸部如果老化的角质太多,就会妨碍护肤品的吸收,容易导致肌肤的水油失衡,就容易出现油光满面的样子。想要减少脸部出油的问题,应该要定期去角质,可以促进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有助于减少油脂的分泌。

4、定期做深层次皮肤清洁

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都马马虎虎的,随便洗两下就可以了,应付式的洗脸,没有起到清洁作用,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很多的问题,可能会出油增多。想要改善这种问题,应该每半个月到一个月就做一次皮肤深层次的清洁工作,有助于控油。

5、饮食清淡

有一些人之所以脸部出油比较多,是饮食不健康导致的,比如喜欢吃很多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或者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出油多。如果是这方面的原因导致的脸部出油多,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而少吃油炸、碳烤的食物,保持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才可以让皮肤健康。

另外,想要改善脸部出油问题,还应该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长时间的熬夜,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容易水油失衡,就可能会出油太多,早睡早起、适当的运动,对于肌肤的养护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出油的缓解方法 脸部出油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一般来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皮肤状态,一般主要分为三类,一种是中性皮肤,另一种是干性皮肤,还有一种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面部会相对其他皮肤……详细>>

脸部总是出油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夏天的天空也有很多人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皮肤状态也变得很差。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在夏天格外爱出油,会造成油光满面的现象。其实夏季出油跟很多因……详细>>

夏季脸部出油怎么办?

脸上出油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内干。肌肤内部太过干燥,因此就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肌肤。如果你一味的控油,只有让肌肤越来越干,从而分泌更多的油脂,正……详细>>

T区出油怎么办 4大T区控油妙招时刻保持干净清爽肌肤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女生夏天脸部容易出油怎么办? 几种方法让你清凉一夏

夏天天气炎热,出汗量比较多,所以一部分女性脸部容易出现出油的现象,油光满面的脸上,让人看上去特别的不舒服,不仅影响了美观而且容易滋生青春……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