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2012-01-13 10:38: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寒冷干燥,再加上寒风、阳光,以及城市污染,很多女生都会出现皮肤脱皮的情况,无论怎么样补水都没有效果。冬日到底怎样才能有效补水呢?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冬日护肤注意事项:

  平常擦了没事的保养品,冬季用却变得难以吸收,甚至还有点刺痒的感觉?其实冬天北方风沙大,空气脏,大家纷纷使用油性较大的护肤霜;而南方空气阴冷潮湿,皮肤很难透气舒畅。所以冬季更应该注意肌肤的清洁。一是做好角质层的清洁和保养;第二才是培养抵抗冬日干燥的能力,否则皮肤就像休耕时的贫瘠地,拼命施肥、浇水也无法吸收。

  保养品换季是必须的,但是在季节交替的尴尬时刻,先别急着全面更换护肤品,否则一下太补、太滋养反而会让皮肤上火热感冒。去角质和保湿乳液是一年四季都能用,只要换个用法就变当季in款了,下面来教教大家2个护肤时的小妙招摆脱肌肤干燥。

${FDPageBreak}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换季第1招:去角质霜+保鲜膜

  保鲜膜密封去角质法让摩擦力降到最低,还能加速渗透。至于去角质产品建议选择去角质霜,霜状的去角质产品靠的是成分中的微量酸来促进角质剥落,用蒸脸概念加强渗透,但因为酸怕高温,所以水微温就能达到效果。

  step1:去角质霜与其他带微粒的去角质产品不同的是,它不需要通过摩擦角质层来带走代谢出来多余的角质,用保鲜膜可以防止去角质霜被快速风干,还能够加速渗透至角质。

  step2:脸部的一些死角位置,如鼻翼两侧、鼻梁和下巴,这些地方积聚的角质会比较厚,可以隔着保鲜膜局部用指腹加强按压,保鲜膜可以帮助减少摩擦,防止磨损肌肤。

${FDPageBreak}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换季第2招:乳液+热毛巾

  配合保湿乳液,用打圈的方法先帮角质层做Yoga,使脸部的血液循环快起来,然后用热毛巾敷脸,能够帮助柔软角质、让角质层细胞舒展开,毛孔舒张能够加强保湿分子的吸收,皮肤能够迅速回复软Q的弹性!

  step1:脸部清洁之后,先把保湿乳液倒在手心温热一会儿,再用乳液打圈按摩脸部约3分钟。

  step2:然后用微微湿润的热毛巾在脸上敷30秒,再擦掉原本的保湿乳液,这时你会发现皮肤的干燥和紧绷感已经大部分消失了,肌肤状态好了,接着做的保养也会有翻倍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别干燥 早晚保湿洗脸妙招

又到了一年最干燥的季节,很多MM为了保湿大费周章。其实,完全不必这么麻烦,只要做好洗脸,保湿就成功了一大半。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早晚保湿洗脸……详细>>

7个保湿技巧 告别干燥肌肤

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特别添加……详细>>

告别干燥肌!冬季嫩肤步步为营

当气温愈发跌落,干冷恼人的冬季似乎已经蠢蠢欲动。每值此时,各种皮肤问题仿佛集体伺机而出,干燥、脱皮、瘙痒、过敏等等一并袭来,让我们措手不……详细>>

冬日卸妆小技巧 护肤干净不干燥

关于卸妆你总渴望卸的越干净越好、越彻底越好,但对于肌肤就带来了干燥困扰。冬日卸妆小技巧,干净不干燥!详细>>

告别干燥 男士冬季护肤三部曲(图)

冬季每个女人都会让自己的梳妆台更加“气派”,什么保湿的、锁水的、修护的、润肤的,一大堆瓶瓶罐罐就是为了抵御寒冷的北风对皮肤的伤害。而男士……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