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女人红润脸色就靠养

2011-09-19 09:34: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养血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女人红润脸色就靠养

  神养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所以,应该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睡养

  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FDPageBreak}

女人红润脸色就靠养

  动养

  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美白红润肌肤简易按摩法

将一条腿放于另一腿的膝上,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把脚趾向上搬翘,用手掌后侧推搓脚上的涌泉穴,并配合呼吸:吸气时,手向后搓;呼气时,手向前搓,一吸一呼为一次,时间少时八次,时间多时六十四次。然后换另一只脚,方法相同。涌泉穴是肾经之井穴,反复推搓可以降低血压,养肝明目,解决你的疲劳状态。

  食养

女性特有的体质,适合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蛋白质、卟啉铁、铜、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可以帮助造血。如动物肝、肾、血、瘦肉、鱼、虾、贝类、蛋黄、牛奶及水果、蔬菜等要经常摄入,并戒烟、少酒、饮淡茶。加强饮食上的调理,可以促进女性养血排毒。最佳的饮食是定期、定时地服用养血药膳。

${FDPageBreak}

  

女人红润脸色就靠养

    药养

  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食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等。

养血药膳DIY

红枣黑木耳汤

红枣5枚,黑木耳15克。将红枣、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放入小碗中,加水和冰糖适量,再将碗放置蒸锅中蒸1小时。吃红枣、木耳,喝汤。 老鸡红枣汤:老鸡1只,胡椒40粒,红枣12枚。将鸡去毛洗净内脏。胡椒纳入鸡腹内,红枣去核洗净。水煮沸,放进鸡、红枣煲5小时,肉烂后加盐调味。佐餐随量服食。

龙眼肉糯米粥

龙眼肉15克,糯米60克,红糖适量。粥熟入龙眼肉及红糖,再煮片刻,即可服食。

  此外,还应该根治出血病症。女性患有月经过多、月经失调以及肠寄生虫病、萎缩性胃炎、上消化道溃疡、痔疮或反复鼻出血等疾病时,均要及早就医,尽快根治。防止过多流产,可少消耗许多血液,也是妇女保证健美身体的一项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排毒养颜的绝妙方法 养出红润好脸色

夏天到了,我们的身体进入到一个炎热的时期,气温的高涨使我们内心烦躁,睡眠不佳让我们脸色难看,睡得太晚使我们脸上长痘痘。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详细>>

女性学会2招补气养血 脸色红润助美容

脸色不好,影响美观是小,反映健康问题是大。女性朋友往往更容易出现脸色发黄,这是因为妇女以血为用,女性的月经、胎孕、产育以及哺乳等生理特……详细>>

女性如何拥有红润脸色?送你4招很管用

拥有红润的肤色能够让人们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肌肤能变得更加有光泽。平时要做好护肤工作,通过洗抹敷吃来拥有健康红润肌肤。详细>>

养颜美肌秘诀 8个护肤妙招养出红润好脸色

脸色红润是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的,那脸色暗黄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从日常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轻轻松松就能呢个拥有有好脸色了,所以在今天芳华……详细>>

脸色萎靡怎么办?如何让面部红润起来

现在的很多人看起来都萎靡不振,脸色发黄,同时呢,感觉印堂发黑。因为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同时心理压力也过大,体内的毒素无法排放出去,以……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