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日肌肤水当当,告别油腻腻

2011-06-16 10:34: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日植物护肤“果”然很给力  

    想要肌肤 白皙 美丽,要做好美颜加减法。

  怎样来做美颜加减法,减去油光、色斑和暗沉,为肌肤加上水分、白皙和红润?我们为你支招,帮你轻松实现初夏的美颜愿望。

  美愿一

  肌肤水当当 告别油腻腻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变得炎热,室内空调使频繁用,加上MM们自身汗水的刺激,大家面临的皮肤烦恼首当其冲便是面部皮肤干燥、油脂分泌增多,由此带来的后果是脸上出现粘腻感、毛孔增大,更严重的还会出现痘痘和细纹。

  办公室白领小媛早早地就为夏天的到来换上了整套清爽控油的洁面产品,但脸上尤其是T字区的出油量居然有增无减,时常让她感觉自己心烦意乱。对于小媛来说,当下最大的美颜愿望就是能够有效地给皮肤补水,消除脸上的油光!

  支招:水油平衡

  补水的重要性相信美颜达人们都知道,可很多人MM每天仔仔细细地清洁完面部后,先拍上爽肤水,再抹润肤露,补水面膜也经常做,为什么在做了这么多控油补水措施后,皮肤仍然还是油腻腻的呢?

  其实,很多人虽然重视清洁和补水,但却过分强调控油而忽视了锁水的环节,一方面频繁的清洁使得水油不平衡,皮肤加倍分泌油脂;另一方面补充的水分不能及时锁住,补进去的水分很快又都流失了。

  水当当的皮肤给人润泽的感觉,我们要让皮肤达到这种水油平衡的状态,不能频繁地刺激皮肤,一味地洗脸去油,导致皮肤代谢紊乱。首先,每天洗脸次数不可过多,美容师认为,每天不要超过3次为宜,最好使用与皮肤温度相当的温水;其次,洗脸后可选择使用有收敛成分且性质温和的爽肤水轻轻拍打肌肤;最后不要忘记涂抹上滋润的保湿润肤产品。没有锁水屏障,水分流失会更快,更易油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控油保湿秘诀 肌肤不再油腻腻

俗话说,水油平衡,所以很多朋友都加大了肌肤保湿补水的力度,并且远离一切含油的护肤品,全部使用清爽无油型的,可是面部却依旧油光泛滥,这样只……详细>>

告别油光闪亮的日子 夏季控油支招

夏天,油脂分泌旺盛的季节,肌肤蒙上一层油光的女人被戏称为“油物”。爱美的MM赶紧行动起来,告别“油光”闪亮的日子吧!详细>>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冬日到底怎样才能有效补水呢?今天小编介绍大家两个让干燥肌肤迅速回复水润的小步骤,只要每次在你做保养时加上这两步,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保湿效……详细>>

6个夏日护肤好方法 让你告别油光

夏天是肌肤泛着油光的季节。这不仅仅是吸油纸和矿物质底妆的问题,虽然它们非常的有效,但控油应该从更早的步骤。只要将面部肌肤的基础调理好,就……详细>>

告别油腻 自制5款控油面膜

柔嫩肌肤,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毛孔细致。这一款面膜非常温和,很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若是肌肤非常油腻,不妨考虑经常使用(每周可使用3次),……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