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怎样鉴别化妆品是否变质

2011-05-26 09:53:55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品出斑

  是指化妆品出现绿色、黄色、黑色等霉斑,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潮湿使霉菌污染化妆品缩造成的。

  化妆品油水分离

  是指化妆品变稀出水,这是因为菌体里含有水解蛋白质和脂类的酶,使化妆品中蛋白质和脂类分解,乳化程度受到破坏,导致变质。

  化妆品霉变

  是指化妆品出现絮状或发散,此情况是由于膏体内的微生物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细菌繁殖产生二氧化碳气体而产生的现象,大家一定要注意

  化妆品变色

  是指化妆品原有颜色发生变化,主要由于细菌产生色素,从而使之变黄、发褐和发黑。

  化妆品发酵

  是指化妆品产生气泡和怪味,原因是细菌的发酵,使化妆品中的有机物分解产酸、产气,最终使化妆品变味而有气泡。

  另外,不同类型的化妆品也有不同的鉴别方法

  粉饰类化妆品的鉴别方法

  粉饰类化妆品主要包括粉底霜、粉条、唇膏。

  1,粉条呈膏状固体,质地紧密,色素均匀,涂敷后皮肤细腻光泽,遮盖性强。粉条出汗,膏体变松软,色素不均匀为变质。

  2,粉底霜为膏霜状,质地细腻,粉质均匀,涂敷后皮肤滋润光泽遮盖假疵。粉霜变粗,膏体发胀,油水分离或出现异味为变质。

  3,唇膏呈膏状固体,质地细腻,味清淡,色素均匀,覆盖性强,用后滋润爽滑。膏体出汗或变味为变质。

 

${FDPageBreak}

 

  洁肤类化妆品如何鉴别

  洁肤类化妆品主要包括洗面奶和磨砂膏两种。

  1,磨砂膏呈膏霜状,砂粒均匀而圆滑,涂抹时没有特殊划感,膏体润滑,味清淡。膏体出水或变色、颗粒不均匀是变质现象。

  2,洗面奶是流动性乳体,乳体细腻,涂抹时不起泡沫,清洗后有滋润感。乳体出现絮状或油水分离现象为变质。

  护肤类化妆品怎样鉴别

  护肤类化妆品主要包括按摩膏、化妆水、润肤霜、蜜类护肤品、雪花膏和冷霜。

  1,蜜类护肤品为半流动状乳体,白色或不同色相的浅淡色,味清淡,质地粘稠细腻,涂敷在皮肤上很快渗透,清新滋润。变味或出现絮状为变质。

  2,雪花膏为膏霜状,色泽洁白,膏体细腻松软,味清淡,涂敷后皮肤舒展自然,透气性强。雪花膏出水、变色、干缩或出现霉点为变质。

  3,冷霜为膏霜状,多为白色,质地紧密细腻,味清淡,涂敷后润滑,细腻有光泽。冷霜出汗、变色或变硬为变质。

  4,按摩膏为膏霜状,质地细腻,长时间涂抹保持润滑而无阻滞。膏体出霉斑。出汗为变质。

  化妆水是浅色透明液体,味清淡,摇后泡沫在短时间内消失,使用后皮肤润泽。化妆水颜色混浊,有沉淀物为变质。

  5,润肤霜为膏霜状白色或不同色相的浅淡色,味清香,质地细腻。涂抹后很快渗透使皮肤滋润,用手触摸柔软没有油腻感。

  6,润肤霜育体变散、变色或出霉斑为变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鉴别山寨化妆品

我们在不断揭露打击假货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山寨货对JMS的误导和危害,它披着貌似的外衣,让你一不小心就买错。但你却无处举报,只能打碎了牙往肚……详细>>

如何辨别网购化妆品真假

有一个鉴别化妆品的简单方法,找一个银饰物,把化妆品抹上去,银饰物变黑就说明化妆品里有铅和汞。这个方法适用于一切基础护理及彩装!详细>>

专家:如何判断化妆品是否过期

化妆品也是有“寿命”的,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使用过期的美妆品不但不会让你变美,还会严重威胁你的皮肤健康,造成皮肤红肿,发痒甚至发炎等……详细>>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学会使用化妆品让自己时刻拥有美丽,你将以怎样的面貌去迎接?就要抓住每一个能让自己变美的机会。如何用简单的方法让……详细>>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怎么区分化妆品的好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一个好看的脸蛋不仅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而且做事情上也会得到很多的好处。现在的社会毕竟多数看脸,但是有一些人天生脸上有……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