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注意:最易长斑的3大年龄段(图)

2010-04-01 08:5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阶段一:10岁到19岁一辈子晒最凶的时期!

  就算白得快,其实默默在转成“后天黑肉底”。

  十几岁正值豆蔻时期,新陈代谢好,就算晒黑了,勤作美白也能白得快、顶多冒几颗小雀斑,都没在怕的!

  但根据一份医学统计,通常出生后的20年,会密集接受到一生中的80%紫外线。因为这时是最常在户外跑跳的年纪,又缺乏正确的美白概念,虽然黑色素代谢快,但细胞的健康就像存款,自由基攻击一次就会少一些,一直到25岁,斑的面积与数量都扩大,疤痕也不容易消除,这些都是小时候累积而成的坏体质!

  阶段二:20岁到29岁新陈代谢开始出卖你!

  黑色素制造大于代谢,浅斑开始浮上台面。

  女生一过25岁,生理机能开始溜滑梯,就算都窝在室内,天天美白,斑还是有可能莫名其妙冒出来!

  因为代谢变慢,加上十几岁时开始累积的紫外线伤害,黑色素制造代谢,过剩的黑色素被角质细胞“吃”进去,表面的黑斑就形成了,这时候的班是一颗一颗,再不保养就会连成一整片!

  阶段三:30岁到39岁老化也来参一脚!

  库存超载的黑色素,掉进肌底变深斑。

  当年纪迈入3字头,代谢开始便成“阿姨级”,如果不多擦美白、勤防晒,超载的黑色素会掉进老化变形的肌底膜里,卡成一团一团的大深斑,加上紫外线长期刺激真皮,让胶原蛋白发生变黄变硬的糖化现象,肌肤的透光度就会变差,越难越摆脱腊黄与暗沉的苦命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年龄段女性易长斑?5种高效祛斑食疗方推荐

吃什么可以祛斑美白?哪种去斑方法最好?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想要找到答案!因为现在越来越多女性想要祛斑养颜,都想让脸部色斑消失,毕竟脸上有斑的……详细>>

警惕!女人易长斑五大时期

可能不知不觉中有了色斑还不自知,不知为何突然就出现了。回想着自己最近的生活方式,作息规律,饮食健康,精力也还不错,可是色斑就是莫名出现了……详细>>

孕妇长斑四大注意事项

 孕期长斑是常见的孕期现象,有研究表明多达70%的孕妇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通常叫作妊娠斑(学名叫黄褐斑或黑斑)。孕期长斑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皮肤白的容易长斑?容易长斑该如何护理?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最让女性讨厌的是脸上布满的斑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而且没有任何的精神,一般皮肤白的人群容易长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