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敏感肌入秋纠错 全面升级美容〔图〕

2009-10-29 09:3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错误一:把洗面乳直接抹在脸上搓洗

  解析:没搓起泡沫的洗面乳会紧紧地贴在皮肤表面,伤害皮脂膜。使用洗面乳时要先加清水搓揉发泡,因为发泡后的洗洁剂才能发挥清洁效果,而且泡沫状比未发泡的乳状温和。洗脸时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轻轻带过就用温水洗掉。

  错误二:没时间清洗粉扑,继续用也没关系

  解析:不干净的化妆用具,也是让肌肤敏感的祸首!所以,一星期要清洗一次粉扑,用专用的清洗剂或温和香皂都可以,洗后用面巾纸按压吸水,再阴干。补妆时脸上的油脂会被粉扑吸走,吸满油脂的粉扑与空气接触,正是细菌的最好繁殖地。用脏脏的粉扑不但不雅观,而且容易让肤质变得脆弱或长出痘痘。

  错误三:一出现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解析:这样不安全,皮肤一旦过敏,就变得异常娇气。所以,不要一下子更换掉全部,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

${FDPageBreak}

  错误四:怕肌肤过敏而简化保养程序,只拍些化妆水就够了

  解析:敏感肌肤一定要擦保湿乳和防晒乳。“发痒”是敏感肌肤最常见的症状,为什么会发痒,最大的原因就是干燥。只有为肌肤充分保湿,才能缓和过敏症状并帮助细胞复原,擦防晒乳能防止肌肤被紫外线伤害。

  错误五: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解析:别因为长了痘痘就更加强清洁,那样会更加刺激皮肤。痘痘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

  错误六:皮肤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解析:浓稠粘腻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对敏感肌肤是负担,千万别用。“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错误七: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解析:正在发炎的敏感肌肤要首先停止化妆。因为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蜜粉”就行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详细>>

敏感肌人群 安全温和美白季(图)

早春的季节,肌肤敏感问题更加严重,看到周围那些健康MM拼命为美白做功课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不断焦虑……没关系,编辑为您推荐几款温和药妆,……详细>>

敏感肌夏季护肤 敏感肌护理3大注意事项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异常的小心,今天护肤达人教大家如何正确护理敏感性肌肤,谨记3个注意事项,让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