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2022-12-03 07:06:56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感肌的症状并不了解,在出现红肿、瘙痒、疼痛时只会盲目使用药物,其实采取以下几招可修复敏感肌肤。

敏感肌有哪些表现?

1、皮肤泛红刺痛,有瘙痒感

环境温度过低或者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护肤品,皮肤会出现泛红,瘙痒,刺痛等不适感。

2、有红血丝

敏感肌是因为屏障受损,角质层变薄导致。所以患有敏感肌的女性容易在皮肤上看到红血丝,尤其是脸颊两边会更明显。

3、干燥紧绷

敏感肌因为皮肤屏障受损,锁水功能下降,皮肤总是容易处在缺水的状态,导致干燥紧绷。在进行正常的补水措施后皮肤仍然感觉干燥,甚至有脱皮现象,说明皮肤是敏感期。

怎样做能逐渐修复敏感肌?

1、做好防晒

长时间使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会使屏障受损,还会使皮肤细胞老化,导致皮肤缺水干燥,黑色素沉淀。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讲,更容易使皮肤受损,出门要做好防晒。由于敏感肌皮肤耐受力较差,可选择物理防晒,如佩戴防晒帽、防晒口罩等。

2、温和洁面

各种清洁力度较强的洗面奶会刺激皮肤导致敏感程度加重,要选择温和的洗面产品,如各种氨基酸产品,而且在洗脸时避免用手过度摩擦脸部皮肤。

3、做好补水措施

大部分敏感肌的女性都存在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会导致水油不平衡,使敏感问题加重。因此要做好补水措施,每天清洁完脸部后要及时使用补水产品。如各种乳液、面霜等,将水锁在皮肤底下,防止水分挥发。

4、使用修复产品

在平时可选用含有修复成分的产品,如神经酰胺、金盏花等,各种修复产品可提高皮肤角质层,修复皮肤屏障。

温馨提示,敏感肌者在平时受到刺激后容易出现脸红等不适,所以日常要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避免刺激毛细血管导致皮肤变红。而且避免情绪波动较大,情绪波动较大容易使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反复发红,要以平和愉悦的心态去面对问题。另外不用美白、去角质等产品,以免刺激皮肤,使皮肤更敏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的修复方法 敏感肌的症状 敏感肌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修复敏感肌不困难?3招重新建立皮肤屏障!

敏感肌肤的根源是皮肤抵抗力下降,角质层逐渐变薄,无法滋润皮肤,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从而造成皮肤泛红、瘙痒和刺痛感、发热以及红疹等,让人们……详细>>

敏感肌夏季护肤 敏感肌护理3大注意事项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异常的小心,今天护肤达人教大家如何正确护理敏感性肌肤,谨记3个注意事项,让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敏感肌如何护理?你应牢记这4个护肤原则

敏感肌人群因为皮肤非常敏感和脆弱,所以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一个小小的习惯就会导致肌肤出现严重的红肿、发痒、红疹问题。到底敏感肌皮……详细>>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