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一天三次分时收缩毛孔

2009-09-01 09:36: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的张力与弹性减弱,失去肌肤支撑力的毛囊变得松弛,频繁分泌油脂的毛孔就越来越明显。其实,收缩毛孔要分时分次进行。 

  清晨——冰镇毛孔 

    热胀冷缩的原理不但让毛孔立刻缩小,还令肌肤表面的温度迅速降下来,抑制出油现象。 

    1、将冰块用毛巾包裹起来,并将多余部分拧紧。 

    2、敷在脸上至少一分钟。 

    TIPS:即使冰镇过的毛孔,洗脸后也要使用收敛水,才会使粗大的毛孔真正得到有效的缩小。

    中午——畅饮绿茶 

    泡了一上午的绿茶变得淡而无味,千万别扔掉,绿茶中含有的酸性成分,有效杀菌还能紧肤。 

    1、将泡开后的绿茶放凉待用。 

    2、用手指蘸取茶水轻拍毛孔粗大的区域。 

    TIPS:如果有条件“奢侈”一把,你可以将绿茶直接冲泡在脸盆里,放凉后用绿茶水直接洗脸,紧致毛孔的作用更加明显。 

    晚上——蔬果紧肤 

    用最便宜的原料,自制有效的紧肤产品,省钱又有乐趣与成就感。 

    1、将芹菜、油菜、柠檬、橙子4种蔬果榨成汁。 

    2、用纱布包裹住榨出的菜渣,轻轻揉搓面部。 

    TIPS:建议一次性榨取大量菜渣,分别密封保存在冰箱里,能提供一周的DIY紧肤享受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热,如何无“油”无虑

详细>>

警惕收缩毛孔五大误区 你中招了么

进入冬季,毛孔在功能上是好的,但是太过于显露,就是影响容貌。因此,毛孔粗大向来是保养的重点,不过很多人用过很多方法,却达不到好效果,这是……详细>>

24小时全天候分时美白

详细>>

夏天不同肌肤要分区美白

所谓“一白遮百丑”,说到美白,黄皮肤的亚洲人从来就没有忽视过。尤其是夏天抑制黑色素的美白方案,更是求美者趋之若鹜的头等大事。在近日南宁……详细>>

无油无痘冰爽一夏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