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感觉疲倦时别做面膜

2009-07-17 09:2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美容科的罗维丹主任医师提醒疲劳时千万别敷面膜,这样的做法反而会让人的皮肤“虚不受补”,从而出现更多的问题。 

    罗维丹说,人体如果处在过度劳累状态下,那么,肌肤也会十分脆弱,比如日夜加班劳累后、日晒或者哭过,这个时候的皮肤抵抗力最差,最容易受到外来刺激,从而引起过敏。 

    很多面膜里面除了含有大量水分,还有各种营养物质,这些外来营养物质在人体疲劳状况下一进入人的表皮细胞,就会在短时间内抑制毛孔呼吸,加速面部血液循环。这种情况下面膜中的营养物质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更有甚者肌肤甚至会出现红疹、刺痛的状况。 

    罗医师建议,在人很疲劳的状态下,不妨也让皮肤放松一下,比如用温水洗洗脸,之后也会感到格外清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极度疲倦时不宜敷面膜

详细>>

4类面膜 让疲倦肌肤变水嫩

详细>>

明星珍藏私房面膜

娱乐圈的当红女星们个个有着美丽的容颜和娇嫩的肌肤,她们不仅在使用护肤品方面精挑细选,还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现在,就让我们跟着这些女明……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了解面膜用法护肤事半功倍

到了冬季,面霜已经无法满足干燥肌肤,必须靠面膜给肌肤来一剂强心针。但是,你真的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今天就为大家揭开关于面膜的种种迷思,让……详细>>

用面膜纸做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宝贝,可是对于面膜纸要怎么选择很多美眉们也许就要困扰了,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能……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