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下斑记

2009-07-09 09:2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女性生活中的角色光鲜多变,但紫外线、干燥、空气污染、工作紧张、压力大、饮食无规律……都会引发皮肤黯沉、肤色不均、有色细胞沉淀等肌肤问题。其实这些问题的产生,是因为体内黑色素的异常聚积,以及自由基等危害肌肤健康的物质在体内的积聚。 

    实际上,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都会给肌肤带来伤害,过多的斑点会出现在你的面庞,也一定需要好好地呵护,否则随着年龄的增加,色斑有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哦。  

    下斑Q&A 

    Q:色斑又分哪些种类? 

    A:黑斑有很多形态及种类,如雀斑、太阳斑、老人斑等等。不同种类的斑有不同之处理方法,如激光、果酸换肤、外涂药物等等。因此,必须由医生进行专业的诊断。 

    Q:肤色的深浅是否对色斑的形成有影响? 

    A: 是。天生肤色比较黑的人,其肌肤本身的黑色素细胞较大及分布平均,因此于日晒后,肌肤会较容易平均地变得黝黑。相对一些肤色天生较白皙的人,黑色素细胞较细小及分布较集中,因此日晒后,肌肤色素会不均地积聚,也较易生出色斑。 

    Q:市面上的去斑产品是否有帮助? 

    A: 市面上的美白淡斑产品种类繁多,良莠不齐,必须先了解当中的美白成分是否针对个别的色斑成因,才能下定论。因为黑色素是在肌肤底层形成,美白淡斑的成分必须有效达到肌肤底层,才能将色素分解,因此,成分的渗透性也非常重要。 

    Q:要有效控制色斑,日常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 

    A: 做好防晒工夫。日常生活中,紫外线会在各式各样的物体上产生反射及散射,间接影响我们的皮肤。其实室内灯光同样可伤害肌肤,刺激黑色素增加,更会变成色斑。黑色素及色斑处于肌肤底层,千万别以为表面没呈现色斑就松懈,若不作好防晒,一旦黑色素浮出,色斑便会形成。还要定期清理脸部角质,把肌肤表脸的色素温和地退走,以免色素日久囤积在肌肤上最终形成色斑。 

    你的脸上好多斑哦,看我多白滑。 

${FDPageBreak}

    下斑产品推荐

  医学去斑 

    近年医学美容盛行,全因以专业口碑取胜,要坚决对付顽固色斑,定必要试。 

    AVEDA紧致柔肌面霜 

    ▲蕴含有机仙人掌、葡萄糖胺、有机亚冈油等成分,有效促进细胞更生、减退黑色素,同时提供滋润及紧致功效。$650/30ml 

    薇姿双重突效亮白精华 

    ▲蕴含亮白精华及LHA配方,能加强减淡色斑及形成数量,配合贝母柔光分子,使肌肤色泽更均匀,同时减少油光。$370/30ml 

    精华去斑 

    顽固的色斑,大都会集结出现于脸颊及鼻梁等油分重的位置,要有效集中把它们赶走,带有清爽质感的去斑精华,绝对必备。 

    SK-II晶致焕白超净斑精华 

    ▲加入独特配方Derm,结合燕麦萃取及MTBlocker,有助修护肌肤底层,避免黑色素沉淀、淡化色斑及暗黄。$680/30ml 

    海蓝之谜美白精华 

    ▲天然成分提炼,揉合浓缩美白海洋酵母为主要成分,能把红印、雀斑及不均的色素打散,使皮肤回复白皙光泽。$1,950/30ml 

    润泽去斑 

    若皮肤比较干燥,建议可选择有打散黑色素功效的护理日晚霜,让黑斑无路可退,彻底消失。 

    赫莲娜逆转老化美白去斑精华 

    ▲采用了新逆转老化科技,配合植物根茎美白复合因子及鞣花酸,有效对付色斑及泛黄肤色,减少黑色素活动,抑制黑斑形成。$720/50ml 

    香奈儿奢华精萃活肤乳霜 

    ▲含有专利成分香荚兰PFA,配合雷公根精华,加强去除老化细胞及暗哑、调节黑色素的产生,以及修复保护皮肤的主要细胞。$2,120/50g 

    点击去斑 

    有时色斑会不规则地分布在肌肤上,要更集中对付每粒斑点,加倍强效的去斑产品不能少。 

    碧欧泉白花卉细胞美白精华素 

    ▲特别加入Vitamin C-SMA,能重点去除细胞内的黑色素,抵御黑色素重现,配合净色硫胺酸,可更有效加强黑色素代谢。$390/15ml 

    倩碧舒缓暗疮定位啫喱 

    ▲利用先进科技,配合桑椹根、甘草精华成分, 能即时减退颜色不均匀的色斑、暗疮印, 也有效纾缓暗疮。$150/0.6ml 

    底层修护 

    除以日常护理对付色斑外,要加速提升去斑效果,不妨定期敷去斑面膜作加强补充。 

    兰芝雪凝睡眠亮肤面膜 

    ▲加入美白去印因子,结合粉末状,只需于睡前均匀扑上,其成分就能有效渗透,达到美白去印效果。$280/40ml 

    雅诗兰黛璀璨美白修护面膜 

    ▲透过最新技术把亮白因子渗透至肌肤底层,深入打散顽固色斑及黑色素,及从而阻碍色斑形成,让皮肤回复白皙透明。$450/6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冰块有效击退淡化色斑

正确的护理,让肌肤觉醒,受色斑困扰的热闹似乎很多,造成色班问题的最大原因就是紫外线照射。那么要怎样去斑?去斑的方法:首先要进行紫外线防……详细>>

如何防止少女脸上的雀斑?

详细>>

挥别斑点鸡蛋美容八招

详细>>

祛斑美白小妙招 打造白嫩肌肤只需4招

寒冷的冬季是肌肤进入干燥缺水期阶段,想要在这个时候保持肌肤白皙水润,那就需要费点心思,不知道用什么什么方法美白皮肤最有效?那不让来看看为……详细>>

如何祛斑 4招助你彻底消灭斑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净无暇的肌肤,如果脸上长斑点,对女性容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夏季由于紫外线比较强烈,容易导致长斑……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