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光洁润滑 夏日的护肤TIPS

2009-04-23 03:47: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炽热的阳光,三十度的高温,人也变得懒洋洋。走到街上,汗水和灰尘全贴到面上,很容易有粉刺、黑头、雀斑等等的问题,增添不少的烦恼。你可能会说一句:“我怕夏日长!”若想摆脱面上的烦恼,变得容光焕发、皮肤靓靓,与暗疮告别,便要参阅我们提供的护肤贴士。

  护肤贴士“均”──饮食要均衡

  皮肤是可以反映人的健康状况。要保持皮肤健康美丽,不单靠护肤品,更要注重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

  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营养:蛋白质赋予皮肤弹性,而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有助改善皮肤。其中深绿、深黄、深红色的蔬果如芥兰、菠菜、蕃茄、红萝卜、木瓜、橙、芒果、柚等含维他命A,促进皮肤细胞生长,而维他命C则保持皮肤的弹力。夏天生果特别多,加上天气炎热,多吃生果既可护肤又可清暑。此外,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糙米、燕麦、全麦面饱等,有助胃、肠蠕动,促进新陈代谢,令皮肤更健康。

  身体水份不足,皮肤会干燥和出现老态,尤其在夏天,流汗多,容易失去水分,故此每日应有足够水份补充。建议每天最少喝六至八杯水,有助清除体内废物和毒素,并补充皮肤细胞的水份。要避免喝过多的奶茶、咖啡、汽水或酒精等刺激性饮品,因为这些会令身体水份更少!尝试多喝清水,或加些柠檬、薄荷、果汁等制成清暑饮品,不致太单调。

  护肤贴士“好”──睡眠充足皮肤好

  另一个促使皮肤健美的因素,便是要有充足的睡眠。失眠是美容大敌,它会令人失去神采─皮肤缺乏光泽、变得哑色、不容易上妆,面上的雀斑、黑斑也因身体疲倦,令血液呈酸性变得深色,再加上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黑色素更加活跃,雀斑便相继跑出来。因此,要容颜健美除了做好防晒功夫外,更应有充足的休息。如能时常保持轻松愉快、心境开朗,做适量的运动去纾缓紧张的情绪和工作压力,可避免失眠,令皮肤更健康。

  护肤贴士“飞”──自制面膜,靓到飞起

  要进一步护理皮肤,便要作定期的磨皮、面膜、深层洁净等护理。夏季来临,油脂分泌特别旺盛,流汗又多,毛孔容易闭塞,形成粉刺、黑头或暗疮,更加要注意深层护理,你可能会为此已买了一些美容护肤品,但原来在厨房里随手拈来的食物都可作护肤之用!

  用天然食物作护肤材料,最大的好处是提供天然的维他命及营养滋润皮肤,令皮肤容易吸收。 

${FDPageBreak}

  1、鸡蛋面膜──补充营养

  用鸡蛋一只,加一茶匙橄榄油、三汤匙面粉拌成糊状。洗净脸上污垢,涂上面膜,待干透后剥下,可将毛孔中的污垢带出,然后用温水洗脸。

  2、柠檬面膜──漂白爽肤对油性皮肤尤为有效

  新鲜柠檬榨汁,加少量水及面粉搅拌成泥状,洁面后涂上面膜,待干后再洗净,拍上冷水使毛孔收缩。柠檬汁用量可视乎肌肤的油性加减,肌肤较薄弱的则宜加多一点清水。

  3、苹果面膜──纾缓肌肤疲劳

  将一个新鲜苹果切碎捣烂,加一茶匙牛奶、一茶匙蜜糖,全部混在一起,涂在面上五至十分钟,随后洗净面便行。苹果内的果胶有助缓和疼痛的功效。

  4、蜂蜜面膜──肌肤娇嫩

  用三茶匙蜂蜜、四茶匙面粉,一只蛋白及适量的水拌匀成糊状,洗脸后即敷上蜂蜜面膜,约十分钟,可用温水洗净、蜂蜜含有高纯度的葡萄糖和果糖,能滋养细胞及收缩毛孔,令肌肤娇嫩。

  5、橄榄油面膜──滋润干性皮肤

  只需把化妆棉浸满橄榄油,涂在粗糙干裂的皮肤上,轻轻按摩,再用热毛巾敷面,能使皮肤回复弹性,变得光滑。橄榄含有维他命A、D、E、K等脂溶性维他命,可防止皮肤粗糙、起皱、保护及强化过敏皮肤,使血液循环,对干性皮肤能给予滋润。

  此外,可取牛油果剩余的表皮,轻揉面部,功用和磨砂膏一样。要消除眼部浮肿、黑眼圈,可将一片牛油果(约1/4寸厚)敷在眼上约二十分钟。

  爱美是人的天性!各位好妈妈除了悉心照顾家人外,也想自己能保持肌肤润滑。就由今个夏季开始,多做护肤的工作,把青春留住,踢走“黄面婆”不雅之号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光洁不要斑 美白淡斑全攻略

十个女人九个斑,去斑淡斑是女人皮肤护理中的重要命题,关于斑的种类、形成你是否了解?详细>>

DIY柠檬面膜 趁春天让皮肤光洁亮白

在天然美容水果中,名气最大的恐怕要算柠檬了。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净化肌肤环境,使暗淡肤色亮白光洁。又到了柠檬上市……详细>>

夏日护肤清凉救火 早间清洁晚间面膜

夏季护肤有重点,在最基础的清洁之后,为了应对夏日里强大的日晒,防晒是不可避免的,其次就是补水,最后才是众多东方女性们热衷的美白护理。详细>>

痘印如何去除? 6种祛痘窍门还你光洁皮肤

无论你是青春痘还是上火痘,又或者是成人痘,最烦人的不是痘痘本身,而是它们留下来的痘印,总是挥之不去,有时候看到那些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痘……详细>>

夏日洗脸、彩妆样样讲究-天天护肤!

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