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常识 剧烈运动后别泡热水澡

2009-03-23 10:0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 泡澡会让毛孔扩张、水分流失,在泡澡前后和休息时间,可以喝杯水,适当补充水分。

  2. 泡澡前先洗头发,泡澡时就可以顺便护发,利用蒸汽让头发吸收护发品。

  3. 泡澡前一定要先卸妆、把脸洗干净,泡澡时再利用蒸汽一边敷脸。

  4. 擦保养品黄金时间:沐浴后5分钟内。

  5. 泡澡会加速体内循环、血压上升,起身时的动作要尽量和缓,避免因晕眩而发生危险。

  泡热水澡的常识

  ◎泡热水澡的水温:

  38~42℃,以自己感受为准,只要身体感觉发热出汗即可,不要太烫。

  ◎泡热水澡的时间:

  不要太久,一般而言不超过10~ 15分钟,如果身体状况较差,泡澡时间必须再缩短,避免超出体力范围。

  泡澡若分为两段式以上,中间起来休息5~ 10分钟再继续泡澡,如果有头晕或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就要赶快起身,不要再泡了。

  ◎泡热水澡的步骤:

  Step1:先冲澡或是用洗澡水轻拍全身,让身体适应水的温度。

  Step2:先泡双脚,再渐渐坐进浴池“半身浴”,水的高度不超过心脏。

  Step3:如果想全身泡澡,可以先做半身浴3分钟,等全身暖和之后,再缓缓泡到全身,记着!热水温度会对心脏及血管造成压迫,时间要掌控好哟!

  ◎泡热水澡的禁忌:

  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泡热水澡,如果有以下的情况,都要避免哟!

  1. 睡眠不足、精神不济、激烈运动后、过度疲劳。

  2. 喝醉酒、空腹、吃太饱。

  3. 孕妇、生理期、身上有开放性伤口、心血管疾病患者(例如高血压、心脏病,尤其是不要单独泡热水澡。)

  4. 当发生瘙痒、起疹子的敏感性皮肤,也要避免泡热水澡,防止热水洗去肌肤油脂而恶化,可以改用温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jianzhi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小常识 柔肤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柔肤水和爽肤水只有一字之差,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护肤的MM们来说,以为它们的功效是一样的。其实作为日常护理不可或缺的保养品之一,它们之间还……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肌肤健康又水嫩

秋季天气干燥,多种皮肤问题接连出现,怎样才能恢复健康水嫩的肌肤?小编今天就来介绍秋季护肤的小常识,让你的皮肤重新健康起来。详细>>

必备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美眉要注意 运动后也有护肤秘诀

好皮肤就像好身材一样,应时时呵护。爱运动的美眉除了爱身体外,在护肤问题上经常会遇到些许疑问:运动后是否该彻底清洁皮肤呢?是否可以做个面膜……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