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防晒不仅仅在夏天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柳林  转载

   时至今日,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在夏日需要防晒,可是人们往往忽 视了在冬天、室内以及滑雪场的防晒。

冬阳不可忽视

  冬天不象夏日那样烈日炎炎,所以人们或多或少地放松了 对冬阳的戒备,其实这是个错误。影响皮肤健康的是紫外线, 四季的阳光中都有紫外线。紫外线有 A、 B、 C三类,其中损 伤皮肤的是 A类和B类, A类紫外线的 35%一50%可通过表 皮到达真皮,多次日晒後即会造成肌肤出现皱纹、下垂等老化 现象;而B类紫外线则大部分被表皮所吸收,成为皮肤乾燥、 晒伤的原因。因色素而造成的皮肤变黑、粗糙是 A、 B类紫外 线共同作用而成的。所以,即使在冬天,也要一丝不荀地进行 防晒。

防晒等於美白

  人体的肤色深浅,主要由皮肤中黑色素细胞所制造的 黑色策的多少决定。在紫外线照射下,基于肌肤天然防晒 系统,黑色素细胞会产生黑色素,以阻绝紫外线对皮下细胞 造成的伤害,於是肤色会呈现「被晒黑」的红黑色。也 正是因为黑色素是人体天然防御系统自然形成的,如果一 年四季紫外线防护做得彻底,黑色素也将随着人体肌肤的 新陈代谢作用而自然褪去。也就是说,不需任何特别护 理,只要有效地隔离紫外线,就不仅可以避免皮肤晒黑, 而且一段时间後、也可使肌肤逐渐地转白。

   滑雪 溜冰亦须防晒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雪後天晴人们兴高采烈结伴 前去滑雪、溜冰运动。但此时你千万别忘了带上防晒 霜,因为阳光照射到雪地和冰场上会反射回紫外线。紫 外线随著海拔每升高1000米而增加10%一20%.另外, 阳光在沙地反射率为20%,而雪地可达到 80%一 90%。 所以,在这样的天气里,肌肤吸收的紫外线不比夏天 少。

  另外,歌厅、舞厅中的紫光灯,也如同阳光中的紫 外线,同样会晒黑你的肌肤,爱好唱歌跳舞的人们在去 歌厅、舞厅之前也别忘了做好防紫外线工作。

   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夏季里选用的防晒霜防晒系数 应较高(15以上),而在冬季可选用防晒系数较低的防 晒露。好皮肤靠护理,只要均衡营养,保证睡眠,坚持 做好防晒工作,合理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你的肌肤 就会健康美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这件事 防的不仅仅是太阳

5月,夏天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悄然而至,夏天、T恤、短裙、海边这样的词汇越来越近了,从这时开始,防晒也渐渐成为许多MM生活中的重点。很多人……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夏天怎么防晒?切勿走进这8大防晒误区

夏季做好防晒的工作很重要,如今温度高,紫外线强,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很容易被晒成黑妹,可是现实中,有些女性明明都做足了防晒工作,怎么还……详细>>

防晒秘招 夏天绝对晒不黑

姐妹们花了大量的金钱与心力在美白、抗老保养上,却忽略了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防晒保养。防晒没做好,其它的保养等于是白作工,更严重的还会出现敏感……详细>>

夏天什么颜色最防晒?

很多人认为夏天穿白色、浅色衣服会凉快,其实白色或太浅的颜色会反射紫外线,易伤害皮肤。红色最能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夏天在户外穿红色衣服……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