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改善粗糙和干燥的肌肤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成因

  皮肤的表层细胞是呈扁圆形的。当皮肤干燥的时候,表层的细胞与细胞之间没有吸附力,风吹或用手触摸,细胞就会互相碰撞,失去秩序,横七竖八地倒着。从表面摸起来,就感觉非常粗糙。被蹭掉的表皮细胞就是我们看到的白皮屑。角质增厚在触感上也会有粗糙的感觉,在视觉上,皮肤也难呈现出光滑细腻的质感,天气干燥寒冷,会更加明显。

  针对性护理

  注意皮肤的隔离防晒。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远远超过肌肤的自然衰老,它使皮肤粗糙、产生色斑,甚至使毛细血管扩张,而空气污染及长时间停留在脸上的彩妆,更容易伤害健康的皮肤。

  去除已死去的角质。将老化的角质去掉,才能让皮肤充分吸收保养品中的营养成分。去角质可以使用去死皮霜,手法同一般的按摩动作相同,要顺着肌肤纹路,轻柔按摩。

  经常使用一点果酸类护肤品。果酸能够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加速皮肤细胞的更新,使皮肤清新、细嫩、光滑有弹性。

  经常补充水分。要多喝水,尤其是更年期过后,雌激素分泌量日见减少,泌脂腺体收缩,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容易脱水,所以每天补充6-8杯水,并不喝咖啡因饮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

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改善肤色是拥有完美肤色的重要步骤。注意护理,生活习惯等,完美肤色不难有。详细>>

如何改善肤色不均 两招帮你改善肌肤暗沉问题

很多白皙透亮的肌肤的MM们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新陈代谢速率日渐缓慢,肤色也会日渐变黄、变暗,脸上出现恼人暗沉、肤色不均、或是程……详细>>

怎么改善肤色不均匀

怎么改善肤色不均匀?日常护理肌肤的要点主要是美白工作。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方法可有效改善肤色不均匀方法呢? 如果你的面部发黄,出现黑斑的话……详细>>

怎样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

怎样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斑斑点点的雀斑虽然可爱,但肌肤的暗沉则突出了“衰老感”和“生活感”。我们的目标是,干净而闪耀的健康肤色。35……详细>>

如何有效改善暗黄提亮肌肤?

皮肤暗沉是因为什么造成的?有些女生皮肤不化妆看起来就暗淡无光,究竟是为什么呢?如何能够有效改善暗黄提亮肌肤?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