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使用防晒霜的误区种种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误区一:按以前肤质选用护肤品,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

误区二: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误区三:室内、阴天无需用防晒霜,即便在室内,在树荫底下,紫外光仍可从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

误区四: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SPF10的保护。

误区五: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误区六: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许多防晒霜可以贴肤使用。

误区七:涂上防晒霜万事大吉,即使涂抹上了防晒霜也不能被太阳暴晒,外出还是要打太阳伞,而且如果在太阳下停留的时间过长的话,还要及时补涂防晒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防晒霜使用的四大误区

很多人以为出门涂抹一下防晒霜就可以一劳永逸了。其实,防晒霜的防晒时间是有限的,尤其是夏天容易出油出汗,更会影响防晒霜的防晒效果。所以,最……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霜使用的四大误区

很多人都是临出门了才匆匆涂抹防晒霜,这样做是错误的。防晒霜涂抹至少30分钟以后才能发挥防护作用,所以平时出门一定要至少提前30分钟涂抹防……详细>>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