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针灸减肥的五大误区

2011-11-25 10:41: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灸减肥时的五大误区

  误区一:效果每日可见

  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肪,针灸减肥也是一样道理。超过标准体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别多,针灸减肥的效果越明显。有的人本身超重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显而易见。减肥效果还与是否全身减肥有关,一些局部减肥如腹部减肥,效果明显但减重不明显是其特点。此外,减肥效果还与脂肪的特点有关,软脂肪减得快而明显,硬脂肪则见效不大。

  任何减肥方法都须逐步调整,每个人对针灸的反应不尽相同,这需要持续治疗。

${FDPageBreak}

针灸减肥时的五大误区

  误区二:针扎得越多越好

  现在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一扎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感觉针扎得多就是效果好。其实针灸是需要专业知识的,它有章有法,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就那十几个穴位,别的扎来也没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FDPageBreak}

针灸减肥时的五大误区

  误区三:针灸容易感染

  针灸用的针都很细小,对皮肤来说,一般的针灸都是极小的创伤,正常人的机体修复一般很快,如不是因为其他破损感染,除非是贴了嵌针(耳针的一种)须注意避水外,其他体针对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洗澡、游泳都不成问题。

${FDPageBreak}

针灸减肥时的五大误区

  误区四:贴耳针时不能洗头

  贴耳针时不是不能洗头,而是要注意尽量不要沾湿耳朵。一般的耳针之所以不能湿水是怕胶布失去粘性,若是嵌针,则需要避水,因此可以试着戴上耳套再洗头。

${FDPageBreak}

针灸减肥时的五大误区

  误区五:针灸减肥一劳永逸

  针灸减肥是对机体的调整,是需要在反复治疗、不断强化中建立一个新的状态。医生建议,一般需要坚持三个月以上的密集和强度治疗(特别肥胖的则需半年至一年),是一个慢慢调整的过程,当疗程停止后,体重基本上能保持的是一年至三年的正常水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吸脂减肥?专家解读四个误区

核心提示:吸脂术能够立竿见影,瘦身效果好,所以很多爱美人士纷纷选择这种快捷方式来减肥。然而面对吸脂术,不少人存在一些错误的认识。详细>>

减肥or减寿 当心这四类减肥药品

你吃减肥药了吗?减肥心切的我们,看到“一周瘦5斤”、“吃了就瘦”这样的广告总是很动心,再想想不用疼、不用动,吃几颗药片就能瘦,自然忍不住……详细>>

减肥神话不可信 晚间西红柿减肥法忽悠人

晚间西红柿减肥法在坊间很是流行,其源头,是一本热销书。该书几乎用全部篇幅讲述了晚间西红柿减肥的方法。小编却告诉你,这个方法不可靠,快走出……详细>>

喝咖啡出大汗不吃肉 7个美容误区让你变更肥

眼看天气就要回暖,穿薄衫秀身材的时节就要来到,想要减肥瘦身的你绝对不能再拖延,要争分夺秒甩掉肥肉!如果你按照这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走下去,不……详细>>

应对冬季减肥三大陷阱 找出正确瘦身好方法

冬季虽然是减肥黄金期,但一不小心就会掉入瘦身误区,下面小编告诉你冬季减肥瘦身方法,教你如何应对三大冬季减肥陷阱,在这个冬天将肥肉消灭掉,……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