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炎夏肌肤问题S.O.S.

2009-08-05 09:05: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元琳  转载


  炙热高温下 肌肤发炎缺水 

  夏天气候潮湿,常让人忽略保湿重要性,事实上,气温每上升1度,肌肤水分会减少10%,若是到户外大量曝晒,除了造成黑色素大量生成,更会让肤表水分迅速流失。此外,高温也容易让肤温升高,导致轻微发红、发热的发炎现象。 

  低湿冷气房 水分不停流失 

  妳知道凉爽舒适的冷气,其实就是“清凉牌除湿机”?不仅让空气变干燥,连肌肤水分也一起带走,若在冷气房待上8小时,肌肤会流失高达37%的水分,所以长期处在空调环境时,别忘了在外围放一杯水以维持湿度。  

  层叠擦抹 幽香持续 

  夏天适合浓度较香精淡的淡香水,特别推荐清新宜人的柑橘香调或是花果香。另外,夏天香水挥发较快,建议可用相同气味的沐浴精、身体乳和香水,透过层叠方式让香味更持久。 

  异味止步 留下清香 

  腋下顶浆腺所分泌的汗液,经厌阳菌分解后容易产生异味,当可能大量出汗、又想避免异味时,非常推荐使用具止汗效果的体香膏,相较于西方人普遍使用体香膏,东方人使用情况较少,其实台湾湿热的天气反而更适合。 

  毛孔、粉刺争先恐后 

  影响毛孔和粉刺的皮脂腺活性与温度有关,气温每上升一度,出油量就会增加10%,当过多油脂加上老旧角质不断堆积就会形成粉刺。在毛孔开口处氧化变黑者为黑头粉刺,在表层下方毛孔者为封闭型白头粉刺,黄逸明医师表示,能真正“缩小”已变大的毛孔只能靠果酸焕肤或净肤、飞梭雷射等疗程,但是易出油的人还是必须藉由含水杨酸或果酸的保养品以及加强清洁,来预防及维持肌肤状况。 

  烦人痘痘冒不停 

  当粉刺遇上痤疮杆菌来捣乱,就会发炎变成痘痘,青春期时的痘痘是受荷尔蒙分泌影响,年过25岁的成人痘则是因为压力、生理期、不正常作息甚至是化妆品使用不当而产生。夏天因为出油机率高,较易引发大颗的暗疮型或囊种型痘痘,建议这类红肿大痘痘打针加上口服四环霉素、雌性荷尔蒙、A酸等药物较快痊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大致命元凶 远离黑头问题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毛孔皮脂腺分泌和身体的代谢失去平衡呢?根据现代环境和现代人的种种习惯,主要有以下9个因素。详细>>

当心夏季洗脸不当 引发4大肌肤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油性肌肤的美眉脸上经常都处于“大油田”的状态,很多美眉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但是却发现脸部皮肤越洗越糟糕,怎……详细>>

肌肤问题多?该如何改善肌肤问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的女人对美的追求可是持之以恒的。这同时也就说明大家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肌肤问题,大家肌肤上有的问题对大家自身十分重……详细>>

12个护肤误区 让你肌肤受罪

常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一些勤奋保养的女人总喜爱收集一些别人的护肤心得,以为照搬就可以拥有雪白肌肤和靓丽外表。但这些所谓的护肤……详细>>

解答准妈妈5大肌肤问题

女人怀孕最漂亮,准妈妈由于怀孕后新陈代谢缓慢,以及各种妊娠反应,很多准妈妈的皮肤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状况,令人焦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