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按摩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蔡燕萍  转载

  脸部适度的按摩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并增加皮肤的滋润 度。所以按摩在皮肤保养的程序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

   按摩动作与重点

   按摩的动作,基本上是要依据皮 肤组织的生长方向,进行规则性的按 摩程序。也就是把握「由理而外」、 「由下往上」原则,手指微微弯曲,以 中指与无名指的指腹接触皮肤。切记 不可使用指尖按摩,因为指尖无法控 制压力程度,容易抓伤皮肤。

   正确的自我按摩法

   按摩前,应先把手洗乾净.再选 择无刺激性、含自然成分、适合个人 虏质的按摩霜,依皮肤组织的生长方 向进行如右圆规则性的按摩程序:

   按摩时间的控制

   按摩很舒服,但是时间的控制很 重要!按摩过了头,对皮肤又是另一 种伤害?一般而言,按摩时间不宜太 长或太短,要视个人的皮肤性质、状 况和年龄、气候而定。

   1.以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从正前 额,以螺旋方式往两边滑.在太阳 穴处跷圈圈,进行指压。

   2.左手放在太阳穴上,右手用 及无名指在额头向左依次跷圈圈 最後放在太阳穴指压。

   3.在正前额用左右手往上、下滑动 数次後,在太阳穴指压,切勿拍打 出声。

   4.用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在眼睛下 缘、眼皮、眉上来回轻轻地按摩至 太阳穴三次,眼下皱纹深及有眼袋 者可多按摩几遍。

   5.沿着眼周、鼻侧及眉绕圈,第三 圈从眼窝轻按眉骨神经点至太阳穴 指压。固定在眉骨下方的神经穴道 按压。

   6.在双颊.由下往上、由里而外, 绕圆圈至太阳穴指压。

   7.在嘴唇上下分成六个动作,下巴 处以中指及无名指分中间、左边、 右边双手交叉按摩,人中及左右嘴 角纹以中指按摩即可.再轻按鼻子 几下。

   8.用掌腹在脸颊部位,顺著皮肤纹 路往上轻拍。下巴松弛者.可按摩 几下!

   你的皮肤需要怎样的按摩?

   1.正常及偏乾性的肌肤:正常及偏乾性皮肤宜多按摩, 通常,中性皮肤一星期按摩10-15分钟即可;至於偏乾性 的皮肤虽然不易长粉刺、面疤,但容易乾燥脱皮.尤其眼周 和两颊易长小皱纹、最好每天晚上按摩3-5分钟,尤其是有 皱纹的部位更是需要。绝对不可忽略了按摩的功夫,尤其是 秋冬季节。平时就要多多按摩几下。

   2.多皱纹的肌肤:平常就不可忽略按摩的工作,尤其是 在秋冬季节时。

   3.二十五至五十岁属於油性或敏 感性的肌肤:敏感性的肌肤最好尽可 能少做或完全不要做脸部的按摩,即 使是乾条的秋冬季节也只要稍稍按摩 擦一下即可,一星期约 3-5分钟就 好。特别是有毛孔阻塞者,由於其很 容易发生细菌感染,按摩反而容易产 生过敏,引起敏感面庖。所以有毛孔 阻塞现象的异常皮肤,暂时不按摩或 局部按摩即可。大体而言,这类肤质 不需要太频繁的按摩,只要在春夏季 节时,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约5- 10分钟的按摩即可。

   4.二十五至五十岁属於中性的肌 肤:绝不可忽视按摩的基本功「至少 每周要进行一至二次的脸部按摩,每 次约10一15分钟。

   5.二十五至五十岁属於乾性的肌 肤:平时即需要常常按摩,尤其是秋 冬季节更要加紧按摩,每周至少一至 二次,每次约15-20分钟。

   6.眼周及两颊皮肤较乾的肌肤: 绝对少不了按摩的工作,尤其是秋冬 季节,每晚都要进行 3-5分钟的脸 部按摩。

   7.面疤性的肌肤:完全不需要按 摩。因这类皮肤皮脂分泌旺盛,按摩 反而易使细菌传染更快,导致面疤更 严重,易引起其他副作用。因此护理 这类皮肤时,必须加强调理肤质。但 青春期过後的皮肤,如果只是偶尔长 暗疮,仍可照常按摩.但需加强乾燥 及皱纹部位的局部按摩。

   8.五十岁以上的肌肤:千万不可 忽略按摩的工作,每周至少要进行二 次,每次约15-20分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皮肤怎么按摩脸部? 最简单的脸部按摩小方法是什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人都在不停的寻找美容养颜的方法,而有一部分女性都会选择去美容中心进行脸部按摩。美容专家表示,经常对面部进行按摩可……详细>>

按摩可以淡化黄褐斑?如何按摩

按摩足太阳膀胱经,由足跟外上行,由上而下刺激5遍。在肝俞、脾俞、肾俞和三焦俞等穴位稍停片刻按揉之。详细>>

5分钟精油按摩 紧致肌肤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面为五脏之华。在日常擦保养品的过程中,会捎带的按摩脸部的肌肤,以促进养分的吸收。那怎样使用精油对脸部进行按摩,以……详细>>

经常脸部按摩能美容吗?教你5种正确按摩的好方法

不管使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如果没有让皮肤细胞吸收的话也百搭。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同时也要对脸部轻轻的按摩来促进皮肤细胞吸收护肤品里……详细>>

做面部按摩能延缓皮肤衰老 6种美容按摩方法送给你

一个女性的面部皮肤和表情十分重要,它是女性美丽的集中表现,也是目光聚集的焦点,女性有一张姣好秀丽的脸,就是女性的招牌。所以,女性要注意保……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