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10条护发小贴士 真正养出秀发才越看越年轻

2012-03-27 09:06:03      家庭医生在线

  养成良好的习惯

  坚持服用维他命能让头发从内到外的强健。推荐使用含有维他命B7的复合维他命,不仅可以促进头发生长,还能使指甲更健康。

    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健。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硒是保护秀发过冬的好方法。硒在坚果和鱼类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药店买些口服硒胶囊也可以。

    从吃入手

  冬天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甜杏、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食物可以改善头发干枯现象。

  轻松制造浪漫卷发

  海滩发型并不仅仅属于夏天。做一个像Whitney Port这样浪漫的海滩卷发很简单。用毛巾擦拭半干的头发,之后在头发下半部分涂上定型的乳液,然后把头发分成一小缕一小缕,再把小缕的头发旋转直至发尾。最后吹头发的时候把头发拨松散,达到这种蓬松浪漫的卷发效果。

    定型头发时尽量不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

  把握经典时尚造型

  马尾一直都是一款适合所有头发的简单经典造型。而这款最经典的发型的关键是将头发束至枕骨的最高点。鼻子对应到脑后的部位就是你的枕骨啦。

  省时省事的直发

  如果你不是一个勤于保养头发的人,就不要做复杂的造型。保养和做各种层次的造型要比只是留一头简单的长直发要困难的多,而且还省了不少去发廊的时间。

  颠覆传说

  尽管有很多传说,但是你真的没有必要每天梳头100次。过度的梳理把头发从毛囊中连根扯出,损伤毛囊而让头发越来越少。尽量使用减少静电的梳子,如木梳。巧妙利用少许发霜,增强细发间的凝聚力。

  懒女孩的小把戏

  干式洗发产品是个神奇的东西。在头发最油的地方用干式洗发粉涂抹在发根处,用梳子将发粉梳散,能够有效吸收油脂。如果你想要找便宜的替代品,婴儿爽身粉也行,它具有同样不可思议的效果。

  选对洗发精

    许多人都知道针对发质选择洗发精,却不知道挑选中性或弱碱性的用品,碱性太强的洗发精会对头发表面造成损害,令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所以在购买洗发精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

  正确洗发

    洗发前先用阔齿梳轻轻梳理头发,用约40℃的水把头发充分淋湿,然后用约一小匙的洗发精在头皮上轻轻按摩,再用水冲掉泡沫。第二次洗发时,稍微用多一点洗发水,充分按摩头皮,并使洗发水完全起泡,好好冲洗到没有泡沫为止。用清水洗净的头发,可能仍有极少量的洗发剂存留在发干或发根上。为使头发不受碱性侵蚀,可使用护发素,这样就可以更有效地清除残存的碱质,使头发更加柔软光泽。护发素在发腰和发尾使用就好,不要涂到头皮以免毛孔被堵塞,所以建议洗护分开。

  洗后护发

    用柔软干燥的毛巾将头发包住,轻轻按压,让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如果使用吹风机,应在头发还有水分时进行,以低温吹至8成干就好。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发小贴士

首先要注意滋养头皮,因为头皮是头发生长的润土。头皮又称头发表皮,是毛的皮膜,由发根到发梢的鳞片状物质。鳞片状的毛皮膜也就是表皮就像鱼鳞,……详细>>

护发素什么牌子好 6款纯天然护发素头发柔顺防脱发

现在,MM们越来越注重头发的护理和保养,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的秀发。但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护发素、焗油膏、发膜等等的护发产品……详细>>

秀发杀手 警惕10大常见错误护发习惯

你总是费劲的护发,可是头发仍旧分叉、干枯?头发刚染没有多久,可是颜色已经褪得差不多?烫了头发,可是卷度总是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你有想过,其……详细>>

头发也要抗衰老 两招护发术还你柔顺黑亮秀发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都能听到皮肤衰老,但是头发也会衰老大家又听说过吗?相信很多MM看到这里都会忍不住想:头发也会衰老吗?今天,小编就为你解答……详细>>

揭秘3个护发误区 别让护发变毁发

秋天不但肌肤干燥,头发也不例外。但各种多功效洗发水、护发素、发膜你又真的会用么?今天,为你揭秘护发的3个误区,如果你也这么做,那么护发就……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