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2011-12-08 11:13: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1、保持头发清洁

  冬天气候干燥,特别容易滋生头皮屑。一定要保持头发的清洁和舒适。头屑污垢黏着的头发是静电产生的温床。所以,冬天一定要勤洗头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清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

${FDPageBreak}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2、不用含酒精产品

  给头发做定型时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酒精的挥发会让头发更加干燥发涩。最好使用免洗护发素,不仅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还可以帮助秀发定型。而且在寒冷的冬季,头发很容易损伤。定期对头发进行护理型的热敷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并保持发根湿度。

${FDPageBreak}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3、选择木梳或角梳

  梳子的选择也尤为重要。最好选用木质或者角质的梳子来梳理头发。如果用的是熟料梳子,可以在使用前先将梳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等静电消除之后再梳理头发。选用木质或者角质的梳子梳理头发 。

${FDPageBreak}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4、打理前先打湿头发

  头发干燥、蓬松难打理,早上起床后最好能喷些保湿喷雾,将头发打湿、在梳理平整,有利于防止静电的产生。

${FDPageBreak}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5、穿棉质或丝质衣服

  冬天最好选择柔软、光滑的棉纺织或丝织上衣,而最好不要选择化纤类衣物,这样也可以将静电的危害减少到最低限度。

${FDPageBreak}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6、护发小妙招

  先将头发洗净、擦干,然后再将适量的啤酒涂抹于头发上。用手指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大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用啤酒涂搓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有效防止静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起静电惹人烦 6个小妙招摆脱头发静电

秋天季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头发很容易起静电,怎样才摆脱头发静电带来的烦恼呢?跟小编一起往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头发产生静电 8招防静电让你的头发依旧柔顺飘逸

虽然刚进入秋季不久,但是很多长头发的MM们就开始面临一个难题——头发很容易产生静电。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因此,长头发的MM一梳头发就很容易……详细>>

冬季头发易起静电怎么办 消除头发静电的6个小窍门

冬季不仅我们的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就连我们的头发都来凑热闹,干燥、打结、起静电,怎么梳都梳不顺。这些秀发烦恼怎么破?教你简单6招,让你在冬……详细>>

冬季秀发不放电 10招扫除静电灾

冬季,MM们恐怕都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静电!尤其是“长发及腰”的小伙伴,更是为此烦恼不已。如何才能扫除静电烦恼呢?小编为你搜罗了一系列……详细>>

秋季头发静电怎么办

要达到防静电的最佳效果,洗发后一定要使用护发素,还可以用免洗润发露来对付毛糙。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