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给枯发施点肥

2001-07-04 12:04: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头发变得枯黄乾燥易折断,表示头发的生命已受威胁,这都归因平日「淋水」不足,导致营养不良,再加上头发组织受到破坏,令头发的水分和蛋白质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当然要立刻「施肥」,补充养料。

做发膜和油

正如做面膜一样,令脸部加倍吸收养分,头发亦可做发膜;油和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可以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

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将发膜或油用品均匀涂满头发,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15-20分钟,最后清洗干净

小贴士:

1. 用发膜或油时,最好同时有蒸气配合,因为热气可令头发表层粒子的空间扩大,让头发更容易吸收所需养料。

2. 不妨在洗澡时先将发膜或油用品敷在头发上,然後包好,接着才去再用热水冲凉,这样热水的热气便有蒸气作用,帮助头发吸收养分。

3. 油和发膜用品分漂染、电烫和乾性头发,记住了解自己的发质才作选择。

4. 想头发快些回复光采,可以每两天做一次。剪去开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涂发尾油发亮油

这个方法最快捷,因为能令发质的表层暂时滋润,但是治标不治本,未及做发膜或油那样深层吸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干枯有哪些处理小技巧 杜绝头发干枯有5个妙招

乌黑亮丽的一头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很多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详细>>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详细>>

头发干枯原因有哪些 头发干枯吃什么好

对于女性来说,头发也是装扮的一部分,所以很多女性都喜欢去鼓捣自己的头发,而这也就成为了头发毛躁的原因之一。那除了这个,头发干枯原因有哪些……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4招让头发keep住健康水润

长发飘飘看起来很女神、文艺范,熟不知头发护理很让人困扰,过长的头发往往容易干枯、分叉。如何才能让留起来的长发保持健康水润呢?我们特地请教……详细>>

拒绝头发干枯 教你正确护理出柔顺秀发

头发干枯毛躁不易打理,是很多长发MM的一大烦恼,把长发剪方便打理但舍不得,不剪每天起床打理起来又特别费劲,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呢?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