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长了雀斑怎么办?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5个方面

2023-08-09 09:44:18      

有些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脸上就会出现许多雀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性,这是由于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导致的。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使用了刺激性的护肤品、卸妆不彻底、遗传激素等,不过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不可以逆转的,可以从日常生活做起。

脸上长了雀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细节?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因为雀斑出现的原因比较多,因此在生活习惯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降低吃辛辣等食物的几率,例如辣椒以及油炸类食物,同时要避免熬夜,使皮肤也能够正常的代谢,与此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雀斑变得更严重。

2、注意护肤

对于皮肤的护理,对于防治雀斑非常重要。首先可以在长了雀斑的部位涂抹抑制黑色素的产品,在选择这类产品时要特别慎重,不要盲目的追求快速,而是要选择温和而且没有刺激性的产品,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刺激,不但对去除雀斑没有帮助,反而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其他问题,同时还要选择具有补水和美白功能的护肤品,能够使祛斑效果更突出。

3、做好防晒

虽然太阳光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对补钙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易时间过长也不易过于频繁,否则脸部则会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导致雀斑出现,严重时还会导致晒伤,建议外出时做好防晒工作,比如出门之前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的。

4、适当多吃水果

水果当中的果胶以及维生素C对于抑制黑色素沉淀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水果,比如圣女果或者水果。柠檬当中的维C也比较丰富,但不建议在早上吃,因为这是一种感光性食物,知道这种食物之后接触阳光可能会导致皮肤变黑,促使斑点增多。

5、注重卸妆

化妆品残留在脸上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也会影响皮肤的呼吸,从而增加雀斑和痘痘的发生几率,因此在祛斑的过程当中要注重卸妆,用卸妆油或卸妆水,卸完妆之后还要用清水把脸洗干净。

导致脸上出现血斑的因素比较复杂,因此去除雀斑是一个漫长而且复杂的过程,因此不能够急于求成,而且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雀斑 脸上长雀斑的应对方法

脸上长雀斑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的皮肤受着各种各样的迫害,色素沉着、痘痘、痤疮依次出现,但这些问题对于长雀斑的人来说,就是太简单……详细>>

去除雀斑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貌似做每件事都是有禁忌的,比如说生病就不能吃些刺激性的东西。去雀斑也是一样的,有很多都是不能做的。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脸上长雀斑令人苦恼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帮你淡化雀斑!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平时不注意防晒,再有遗传因素以及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引起。雀斑一旦出现就会对外貌造成一定的……详细>>

雀斑日常生活怎么祛除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追求美的脚步一直在前进,尤其是爱美的女孩们,但是雀斑的存在使得很多姑娘很痛苦,甚至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人形成自卑的心……详细>>

脸上有雀斑该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淡化它

都说脸白一点就会遮掉很多其他方面不如意的地方,但是如果脸上有斑的话,白皙的脸上反而更明显,就会因为更明显而让人不忍看下去。女孩子都是希望……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