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暗黄,颜色不好怎么办?5件事做好,让你拥有好脸色

2023-08-14 09:29:47      

虽然现在女性的社会地位提高了很多,但是身上的责任也加重了许多,不仅要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而且还要出色的完成工作,因此身体状态出现问题的几率也更高,比如皮肤状态,导致许多女性出现皮肤暗黄的情况,给人一种不健康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也特别大,因此掌握缓解皮肤暗黄的方法有必要。

如何缓解皮肤暗黄?

1、规律的作息

熬夜是导致皮肤暗黄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经常熬夜会使内分泌以及代谢系统出现紊乱的情况,也会使肝脏等器官无法正常的休息和修复,从而使肝脏等器官的功能下降促使脸部出现发黄的情况,因此要规律的作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能够低于7小时。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脸色暗黄的女性大多有便秘的情况,会促使粪便停留在肠内的时间延长,促使身体对粪便进行二次吸收,导致毒素和垃圾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脸色自然也不会好看,建议此类女性多吃一些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蔬菜以及粗粮,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使排便变得更加顺畅,久而久之脸色则会慢慢变好。

3、适量多吃补气血的食物

相比之下,女性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从而使脸色发黄,毕竟女性要经历的特殊时期比较多,比如月经期、怀孕期、分娩期等,这些特殊时期都会导致女性大量流失血液,因此女性平时要适当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枸杞、红枣等。

4、多喝水

身体当中有7/10的水分,可见水对人体的重要性,对于皮肤也不例外,因此要适当的多喝水,不但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也能够使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一般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至少要达到1.5升,建议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以免给心脏和肾脏带来负担。

5、多吃蔬菜

蔬菜当中的热量特别低,而且几乎不含有脂肪,但是其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却特别丰富,而这些成分对于皮肤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维生素,能够抵抗坏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也能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因此平时要适量的多吃蔬菜。

想要皮肤状态慢慢变好,除了要注意以上这些细节之外,还要注意对皮肤的护理。首先要针对自己的皮肤状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其次要注意防晒,在脸部清洁方面也要特别注重,一般早晚要各洗一次脸,尤其是晚上要彻底卸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缓解皮肤暗黄的方法

皮肤暗黄要如何美白?坚持做好这4件事很管用!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拥有白皙的皮肤会给人们都美貌加分,而皮肤的好坏除了与先天因素有关,还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为了拥……详细>>

脸色不好怎么办?7种食物养出好脸色

古语云:”女为己者容“,脸色好对一个女人来说非常关键,而脸色的好坏,不仅能从护肤品上获取精华,还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调节,那么女性脸色好应该……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让你的皮肤变白!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因为这样可以让颜值有所提高。但是往往是与愿违,许多女性的皮肤却出现了暗黄的情况,甚至比正常人的皮肤还……详细>>

熬夜过后皮肤暗黄?做好这4步,还你水润肌!

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们的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比如熬夜。虽然说熬夜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与此同时,它会给你带……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几招让你皮肤变白皙!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女性都会感觉自己的皮肤出现暗黄现象,多数是因为跟周围环境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皮肤出现暗黄,就会……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