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想老的快,要学会正确的卸妆

2023-06-15 09:38:36      

现代人对皮肤护理问题更加关注,不惜花费重金购买高级的护肤品,但即使如此,仍然有许多人的皮肤状态不是很好,甚至过早的出现了皱纹,其实这种情况与卸妆方法不正确有密切的关系,毕竟现在化妆已经成为了女性出门的必备,而化妆品残留在脸上则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加快其衰老的速度,因此要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

如何正确的卸妆?

1、使用卸妆油要保证手和脸干燥

在用卸妆油卸妆之前,首先要把脸手洗干净,之后需要等待几分钟确保脸和手保持干燥的状态,再涂抹卸妆油,这样一来,彩妆和卸妆油就会很快的融合起来,之后使用清水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洗干净了,否则可能出现化妆品残留的情况。

2、眼部和唇部卸妆注意力度

眼部周围的皮肤和唇部周围的皮肤相对更加脆弱,因此对这两处卸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力度,避免力度过大使这两个部位更快的出现皱纹,同时也要选择温和的卸妆产品,以免对原本脆弱的肌肤造成伤害。

3、卸妆产品在脸上的停留时间不能过长

虽然卸妆产品有很好的卸妆效果,但是也不能够让其在脸上的时间过长,通常卸妆产品和彩妆混合在一起之后,用30℃左右的温水清洗干净即可,否则卸妆产品当中的某些物质也会对脸部皮肤造成刺激,另外在选择卸妆产品时,要注意质量问题,尤其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4、注意卸妆产品的质地以及频率

不同肤质的人要选择不同的卸妆产品,敏感或者干燥肤质的人,建议选择啫喱或者乳液质地的产品,避免给皮肤造成伤害。另外无论使用任何卸妆产品,都不要使用的过于频繁,否则会给皮肤造成其他伤害,建议平时化淡妆。

想要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除了要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建议多吃维C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或者西红柿,能够帮助皮肤清除有害自由基;硒元素对皮肤也有很多好处,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硒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草鱼或鲤鱼。与此同时还要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外出半小时之前涂抹好防晒霜,阳光特别强烈时要进行物理防晒,比如打遮阳伞,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也会对皮肤造成强烈的刺激,使皮肤更快的衰老下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卸妆 正确卸妆的方法

女人一定要学会怎样正确卸妆

一款好的卸妆产品,首先要讲究温和,既能彻底清除彩妆,又不破坏皮肤的保护膜。比如用了防汗,防油型粉底,用洗面奶就很难洗清洗,洗很多遍只会让……详细>>

盘点不卸妆的4大危害 女生该如何正确卸妆

相信现在的办公室女性,大部分都有化妆的习惯。可是经过一天的上班,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时,想起睡觉前还要卸妆,就觉得十分厌烦。因此有的……详细>>

正确卸妆法,快速卸除彩妆不伤肤

彩妆产品属于油性污垢,必须使用卸妆产品才能还原肌肤如初质感。你也知道完美的肌肤始于彻底清洁,但你又知道卸妆手法的不对会让你的脸越卸越脏不……详细>>

卸妆的步骤有哪些?要怎么正确卸妆?

卸妆是最重要的,若是卸妆不彻底会导致重金属堵塞毛孔,长期下去会滋生各种皮肤疾病,卸妆并不是和洗脸那么简单,需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方式才能彻底……详细>>

女性要学会正确洗脸方法

擦脸用的毛巾一定要和擦脚、洗澡、擦头发的毛巾按用途分开,更不能和其他人混用毛巾。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