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保养头发没你想的那么简单,4个技巧,快来学习

2023-06-08 09:07:54      

拥有一头柔顺且有光泽的头发,虽不能让人一眼惊艳,但是会给人一种干净且舒服的感觉。有很多人认为没有必要专门保养头发,把头发洗干净即可。其实不然,保养头发是一门功课,是需要认真学习,认真去做的。以下4个保养头发的技巧,相信会给你帮助。

保养头发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1、洗头之前先用梳子梳头

相信很多人在洗头的过程中遇见头发打结的情况,尤其是长发,洗完头之后打结的地方还在,在整理这个地方的时候掉很多头发,这其实是洗头前没有吧头发梳开导致的。洗头之前用梳子把头发梳开,能够减少掉发,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头发毛躁分叉的问题。梳头的时候不要使用塑料梳子,不仅有静电还会伤头发,可以选择牛角梳、木梳、鬃毛梳等梳子,对头发有好处。

2、正确涂抹洗发水

保养头发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洗头时要正确涂抹。首先不能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要先打出绵密的泡沫,然后用泡沫洗头。可以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头皮,让发根洗得更加干净。然后再顺着头发洗发梢,可以让头发更加柔顺。千万不要把头发揉成一团搓洗,有损伤头发毛鳞片的可能,让头发变得更加毛躁。

3、认真护发

洗完头之后,护发这一步骤不能省略,生活中有很多人省略了这一步,让头发失去了关键的保养环节。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护发产品,建议大家使用护发素和发膜。护发素是在洗头过程中使用的,冲洗干净洗发水就可以涂抹护发素,注意不要抹在发根,要顺着头发的方向认真涂抹,尽量照顾到每一根头发。发膜是在洗完头发之后,头发半干不干时使用的,每次的使用量要足够,认真涂抹之后可以戴上干发帽,如果是可以加热的干发帽就更好了,能够促进发膜的吸收。

4、保护头发

这一环节也是许多人忽视的,头发天天风吹日晒,受到很多伤害,就很难有好的发质。头发的防晒很重要,把头发暴露在强紫外线环境下,不仅会让头发颜色发生改变,还会让头发表面脂质过氧化物生成,损伤毛干和毛囊,让发质变差。万里外出要打好伞或者戴上遮阳帽,把头发保护好。有雾霾天气也要戴好帽子,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于头发也是一种伤害。

头发是人外在形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肤的同时不能忘记美发。拥有一头柔顺且有光泽的头发,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有气质,更加有气场。这些都离不开日常头发保养,越用心越精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保养头发的注意事项

保养头发的方法

保养头发的方法?如果人们的头上偶尔有一根两根的白发可以说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白发越来越多该怎么办呢?这种情况给人们带来的心理伤害还是较……详细>>

男士头发保养

男士头发保养?现在的流行趋势导致烫发、染发成为女性普遍追赶的漂亮标志,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漂亮之后的头发发质变差、干枯、无光泽等问题又无可奈……详细>>

秋季头发保养的4个方法

精神压抑、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应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劳。另外,应保证充足的……详细>>

专业治疗脱发保养头发

女人防治脱发要适当多吃些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如肉类、核桃、鸡蛋、肝、紫菜、荔枝、香蕉、花生、芹菜、青菜、苹果、海带等。详细>>

保养头发要怎么做

正确的梳发方法,是从散乱的发梢开始梳起,用刷子轻贴头皮,慢慢旋转着梳理。力道要均匀,切忌用力过猛,扯断头发,刺伤头皮。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