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同一套护肤品,为什么长时间用就没有效果了呢?

2023-05-21 09:22:27      

习惯用某种品牌的护肤品后,人们就会一直用着,很少更换。但是,长时间用同一款护肤品后,感觉护肤效果不如刚开始好了,这可能跟以下2种因素有关。

为什么长时间用同一套护肤品,感觉没效果了?

1、心理期望值太高

部分人对护肤品有很高的期望值,但护肤品仅能暂时预防或减轻某些皮肤问题。如祛痘护肤品,仅能改善炎症轻微局部痘痘,无法彻底根治严重且面积较大的发炎痘痘;如抗衰老的护肤品,仅能淡化细纹和干纹,根本无法彻底去除真性皱纹;美白护肤品仅能暂时提升肤色亮度,淡化脸上斑点,却无法真正让皮肤白到发亮。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些护肤品见效快,但其中可能添加铅汞和激素,副作用较大。

2、皮肤已达到最佳

比如,坚持对皮肤补水可使得角质层含水量恢复正常,皮肤逐渐充盈饱满,几乎看不到小细纹;继续补水仅能维持目前状态。

哪些情况下应更换护肤品?

1、皮肤油腻且易长痘

不妨更换为可抑制皮脂腺分泌的护肤品,如含维生素B、锌元素成分的;也可以选择含低浓度酸成分的护肤品,如水杨酸、维A酸和果酸。

2、医美治疗后

可按医嘱用生长因子类医美护肤品;或抗氧化、防止色素沉着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积雪草或葡聚糖等具有抗炎功效的护肤品;也可以用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等生物大分子物质来促进皮肤修护。

3、皮肤敏感

选择含甘草提取物、马齿苋、洋甘菊等具有抗炎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品;也可以选择含天然保湿因子的护肤品,维持皮肤水润,促进皮肤屏障功能修复。

4、外界环境发生改变

根据紫外线变化来选择防晒指数不同的防晒霜。若在树荫下或阴天时户外活动,应选择防晒指数为15~25的防晒霜;直接太阳下活动,防晒指数应达到25~30;在沙滩、雪山等活动,应选择防晒指数达到50以上的。

温馨提示

根据皮肤状态和需求、外界环境来更换护肤品。换新的护肤品时,先做过敏测试,保证无过敏反应时才能大面积使用。同时应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刚开始先换一两款,给皮肤适应的过程,防止增加皮肤负担。提醒,敏感肌肤不能多次更换护肤品,以免导致皮肤不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天用什么护肤品好

夏天用什么护肤品好。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由于夏季气温普遍偏高,通常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干燥老化,影响皮肤健康生长。当前,夏天用……详细>>

抗皱护肤品怎么用效果好

抗皱护肤品怎么用效果好。减缓皱纹5步走战略,活肤洁面乳要含有BHA柔酸活肤菁华及温和的按摩微粒,以彻底清洁肌肤外表的油溶性污垢及化妆残渍……详细>>

夏天用什么护肤品好?

1、夏天使用清爽性的护肤品比较合适,而干性肌肤重点选择保湿补水的护肤品,夏天油性肌肤和混合型肌肤重点选择控油的产品,保持皮肤经常的清洁,……详细>>

30岁用什么护肤品好

30岁用什么护肤品好。30岁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道门槛,从女生变身为女人,多了几分凌厉与利落,但是皮肤却少了许多活力,那么女人到了30岁用……详细>>

你的护肤品为啥没效果

家里的护肤品不少,但是感觉好的不多。钱没少花,但是效果却丁点都没有。这到底是为啥呢?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