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粗糙不精致?别烦恼,5个方法让你水润又白嫩

2023-01-05 08:43:33      

拥有光滑又白嫩的肌肤是很多人的目标,但是目标归目标,现实归现实,粗糙的皮肤会把人打回原形。皮肤粗糙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角质层过厚、皮肤过干等。以下5个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摆脱皮肤粗糙的烦恼,让你拥有又滑又嫩的皮肤。

怎样解决皮肤粗糙的问题?

1、定期去角质

角质就是俗话说的死皮,是皮肤最外层的部分,是由已经死亡的细胞组成的。角质堆积过后,很容易堵塞毛孔,影响护肤品的吸收,还会让皮肤发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的问题。想要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就要定期去角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角质产品,每周去除一次至两次。

2、注意补水保湿

冬季天气本身就干燥,再加上空调或者暖气的加持,皮肤很容易缺水。皮肤缺水就会让毛孔粗大,让肌肤变得粗糙,还会加速皮肤衰老。想要让肌肤又白又嫩,做好补水保湿很重要。要选择适合冬季使用的护肤品,要以保湿功能为主。除此之外还要购买空气加湿器,保证一定的空气湿度。另外还要多喝水,随身携带保温杯,时不时的补充温开水,对皮肤很有好处。

3、认真清洁

还有一些人之所以皮肤粗糙,和油脂分泌过盛有关,这些人的护肤重点在于清洁。在清洁产品的选择上,宜减不宜加,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的产品。皮肤较油的应该选择去油力较强的,可以清除分泌过多的油脂,避免堵塞毛囊。还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会让皮肤角质层变薄,会让肌肤变得敏感。

4、用心卸妆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卸妆比化妆更为重要,卸妆是不能省略的步骤。如果卸妆不彻底,残留的化妆品就容易堵塞毛孔,时间长了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毛孔变得越来越大。如果是干燥的皮肤,可以选择卸妆油,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选择卸妆膏或者卸妆乳。每晚睡前要认真洗脸,仔细卸妆,不要带妆睡觉。

5、避免过敏

敏感肤质的人容易出现皮肤粗糙的问题,频繁出现皮肤过敏情况,皮肤自身的承受力下降,就会出现过敏反应,时间长了皮肤就会变粗糙。敏感肤质的人要远离过敏原,并且选择温和的、天然无刺激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并且学会精简护肤,给皮肤减负。

每个人都能希望自己拥有白嫩水润的肌肤,这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以上5个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二,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且坚持下去,相信会能看到好的改变。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的应对措施 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应该怎么办? 不如你来试试这些方法

脸部皮肤粗糙大多数是由于水油平衡失调,日常生活中工作压力太大,干燥环境的影响,不良生活的习惯,比如经常熬夜,经常吃快餐,经常吸烟等因素会……详细>>

皮肤粗糙的原因 皮肤粗糙保养方法get起来

如今皮肤保养愈发重要,皮肤粗糙干燥成为美眉们困扰的问题。除了天气因素,经常熬夜等原因会让皮肤变差,年纪的增长、水油平衡、减肥和偏食都可以……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5款食谱来助你

要想改变皮肤粗糙,让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那么不妨试试小编推荐的这几种适合干性皮肤的人吃的水果哦。让你的肌肤越吃越水嫩。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