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皮肤晒黑如何是好?别慌,这4个小方法可补救!

2022-07-25 07:31:24      

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外出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很可能会被晒黑,严重的还会被晒伤。这种如果出现了皮肤晒黑的情况,先别慌可以使用以下这几招,可有效的让皮肤白回来。

夏季皮肤晒黑后如何补救?

1、做好晒后修复工作

皮肤没有注意防晒被晒黑之后,要注意做好修复工作,先涂抹修复霜,修复之后再使用面膜敷脸,让皮肤获得充足的水分。因为皮肤晒黑后容易出现缺水的状态,所以多补充水分对于快速美白是比较有帮助的。另外要注意,在烈日暴晒后的72个小时之内是黄金修复期,这段时间做好修复工作可以减轻晒黑的情况,有助于预防肌肤衰老。

2、清除角质

皮肤被晒黑之后,皮肤里面的黑色素跟角质就会融合到一起,使皮肤变得干涩,粗糙,因此在美白之前需要先清除角质。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在晒黑之后立刻清除角质,应该是先养护皮肤,达到了平衡状态之后,再清除角质。因为刚刚晒黑皮肤是比较脆弱的,这个时候立马清除角质,很容易损伤到肌肤,一般来说晒黑皮肤后一个周左右再清除角质会比较好。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成分,维生素的作用比较大,可以调节人体机能,改善肌肤状态,抑制黑色素的沉淀。皮肤晒黑之后及时补充维生素可以让皮肤变白,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常见的番茄、猕猴桃或者是卷心菜等。

4、多喝水

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同时喝水对皮肤的美白也有好处。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和皮肤需要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将皮肤里面代谢的废旧物质排出。

温馨提示:

想要皮肤变白,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很有必要的,充足的睡眠可以减轻压力,有助于肌肤状态的改善。还有夏季皮肤在晒黑之后,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再吃太多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还有要少喝酒、少抽烟,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养护肌肤,让肌肤快速的白回来,变得更加柔嫩有光泽。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晒黑后的补救方法 皮肤晒黑

皮肤晒黑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及时补救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烈的,很多人出门在外还是会因为太阳太大而烦恼。如果不做好防晒,肯定就会晒黑。一些爱美的女性在平时是很在……详细>>

皮肤晒黑后多久能白回来?不想晒黑这3点要做好

春季的到来,气温会逐渐上升,空气中有一丝凉意,外面阳光并不刺眼。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太阳不强烈防晒措施没有那么必要,甚至有一些认为皮……详细>>

皮肤被晒黑长时间不白怎么办?试试这3个妙招

时下有不少朋友原本肤色还可以,但是由于暴晒或者是长时间在外面工作等因素,会让肤色变得很黑,而且很多年都没有白回来,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无……详细>>

晒黑后如何美白皮肤 晒后10个妙招还原白嫩美肌

女人如果皮肤黑的话会影响自己的整体形象,所以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变白,那么皮肤黑怎么变白呢?吃什么能变白呢?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些能够变白……详细>>

夏季晒黑如何变白

晒后的肌肤要避免用热水洗脸,因为晒后肌肤比较脆弱,用热水洗脸会让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肌肤出现红斑或晒斑。为了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洗……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