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防晒要点有哪些?积极防晒,避免晒伤!

2022-07-06 07:36:31      

虽然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但过度受到紫外线照射却会损害肌肤,造成皮肤变黑和光老化,甚至增加患皮肤癌风险。不仅如此强烈紫外线照射也会损害眼睛,诱发角膜炎或白内障以及黄斑变性等疾病。所以在夏季做好防晒工作,不仅仅为了美白,而且也能保护皮肤和眼睛。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防晒要点,应根据自己的年龄来选择。

如何选择防晒方法?

1、规避紫外线

上午10点到下午16点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因此在此时间段应避免出门。幕墙玻璃周围、雪地和海边以及高原等紫外线指数较高,因此应远离这些地方,尽量在树荫下和建筑阴面活动。

2、遮挡紫外线

外出时应该穿防晒衣,选择织纱密度比较高、颜色较深的防晒衣。同时还要带上遮阳伞,保证遮阳伞上有防晒涂层,戴上遮阳帽,帽檐长度应大于7.5厘米。

3、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分为3种,一种是无机防晒剂,其中含有氧化锌和二氧化钛等物理成分。一种是有机防晒剂,其中含有水杨酸盐、肉桂酸酯类以及水杨酸盐衍生物等,能吸收中波紫外线。还有一种是抗氧化剂防晒霜,其中含有维生素C或维生素E、化青素或金属硫蛋白等物质,此类防晒霜能增强皮肤抗氧化能力,从而起到防晒效果。室内活动时应选择SPF15或PA+以内的防晒霜。若是在树荫下或是阴天活动,防晒霜的SPF在15~25或是PA+~PA++。当在强烈的阳光下活动时,应选择SPF25~30或PA+++的防晒霜。若在草原、海滩或雪山下活动,需保证防晒霜的SPF指数达到50。

特殊人群该如何防晒?

未满6个月的婴儿不能用任何防晒产品,应采取规避或遮盖性防晒。6个月到两岁的儿童应选择衣物防晒。正处于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应选择成分比较简单的防晒霜。老年人也选择合适的防晒方法,能延缓皮肤衰老速度,预防皮肤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防晒方法外,也应多吃西红柿、葡萄、牛油果、猕猴桃以及西瓜、核桃仁、鱼肉、薏米等,这些食物能对抗光老化,利于细胞膜和DNA的修复,降低炎症反应,从而减轻光损伤。值得提醒的是,虽然夏季需做好防晒工作,但不能过度防晒,以免影响维生素D生成,进而造成骨质疏松或骨软化。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 特殊人群防晒的方法 选择防晒的方法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攻略

二十与三十岁的女性大多认为自己肤色偏向暗哑,希望拥有更具透明感的皮肤;而四十岁的女性则较关注眼周与面部的黑斑问题,因此需要进行针对性的防……详细>>

防晒大有讲究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必杀技

别以为只要准备一瓶防晒天天抹,就能晒不黑,不同的年龄段防晒需求都有所不同,防晒功课更要结合需求来选购防晒产品,才能更全面地给肌肤撑起防护……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40岁后的成熟肌肤油脂分泌开始减少,皮肤容易变得干燥,皮肤内部角质层间隙更不紧密,水分更易散失,因此防晒、锁水与滋养都是日常肌肤保养重点……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