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有些面膜中隐藏着“糖皮质激素”?教你挑选健康面膜!

2023-08-25 09:23:39      

面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护肤品,根据其功能分为多种类型,包括补水保湿型、抗衰老型、美白型以及营养型。现在市面上的面膜质量参差不齐,有些不良商家会在面膜中添加糖皮质激素,虽然能暂时让皮肤转好,但长时间用易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面膜中的糖皮质激素对皮肤有什么危害?

糖皮质激素具有抗过敏和消炎效果,但滥用却会带来副作用。偶尔一两次用含糖皮质激素的面膜,肤质确实有所改善。但频繁使用却会让皮肤变差,以至于脸部发红和瘙痒,受到太阳照射后症状加剧,严重时用清水洗脸都感觉到不适。

如何挑选出健康的面膜?

1、看清成分

国家规定,凡是有特殊功能的面膜或护肤品都必须标注全成分,不管是哪种成分都要标注清楚。通常标识成分的面膜都符合浓度,能放心使用。无标识成分的面膜不能用,尤其是经常做美容的人群,用之前需留意成分标识。

2、挑选带妆字或械字的

一般标有妆字或械字的面膜符合国家标准。不过,有消字号的面膜不能用于脸上。

3、根据肤质选择

适合自己的面膜才是最好的,应根据皮肤状况选择面膜。如干性皮肤应选择质地黏稠的,油性肤质应选择质地较稀的。

使用面膜应注意什么?

1、不能天天敷

虽然敷面膜益于皮肤,但也不能天天敷。若每天都敷清洁面膜易造成皮肤敏感和红肿,使得没有成熟的角质无法对抗外界刺激;每天都敷滋润面膜易滋生痤疮。一般情况下,一星期敷1~2次就行。

2、选择稍微厚的面膜

敷厚一点的面膜能升高皮肤温度,改善血液循环,使得面膜中养分渗入细胞中,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同时也能软化角质,促进毛孔扩张,帮助排出堆积在毛孔中的污垢。

温馨提示

敷面膜前应做好皮肤准备,彻底清洗皮肤,保证毛孔扩张后再敷面膜。敷面膜期间尽量平躺着,不能做任何表情,一般敷15分钟左右就行,适量对脸部按摩,能让剩余的精华液吸收,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最后再涂抹保湿霜和精华液即可。不管选择哪种类型的面膜,必须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敷面膜期间应多注意观察,一旦出现皮肤瘙痒或其他异常应立即停止。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用面膜纸做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宝贝,可是对于面膜纸要怎么选择很多美眉们也许就要困扰了,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能……详细>>

挑选面膜的技巧

许多爱美的女性会选择通过敷面膜的方法来美容,但是市面上的面膜那么多,如何才能挑选好用安全的面膜呢?详细>>

压缩面膜有妙处 5招教你正确使用压缩面膜

我们都用过面膜,但是我们平时用的大多数都是从市面上直接买的成品,其实我们还可以自己购买一些压缩面膜然后自己配一些液体使用,这样的效果也是……详细>>

面膜护肤 教你正确挑选使用面膜

不同面膜有不同的作用,根据自身肤质综合考虑面膜的性质,同时判断自己有没有过敏的可能。如果是购买一种新的面膜,可以取一小块在耳后或手臂内侧……详细>>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大PK 普通面膜和医美面膜的区别

医美面膜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一片需要七八十元,甚至更贵的价格,到底比平时敷的普通面膜好在哪,什么样的人一定要敷医美面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