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正确的护肤方法让皮肤老的更快?正确护肤要做到这5点!

2021-02-23 06:32:02      

大家都知道,各种疾病都会从面部微小细节反射出来,拥有健康完美的皮肤会让整个人看上去都提升了精气神。健康的肌肤不但要从内而外进行调理,并且还应该改掉一些导致皮肤出现问题的坏习惯。平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学习一些正确保护皮肤的方法,因为很多人在这件事情上都走了很多弯路,导致皮肤没有得到改善,而且还让整个人看上去苍老了很多。

怎么保养皮肤最正确?

1、保湿是重要环节

对于内部保养来说,脸部皮肤比较娇嫩,保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最有效的保湿方法就是多喝水。另外平时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或者是瑜伽,这些运动都会使我们的毛细孔彻底打开,皮下的一些血管也会随之变得活跃,对于面部皮肤的吸水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皮肤不缺水了,自然就会变得水嫩透滑,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排除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也是皮肤保健的一种方法。

2、保湿霜

在每晚入睡之前,对皮肤进行深度清理以后,一定要按照步骤涂抹保湿霜,然后再轻轻的进行按摩,帮助保湿霜彻底吸收。因为在夜间的时候,我们皮肤的吸收能力会比白天好很多,如果选择这个时间段做保湿工作,那么第二天的皮肤,会看上去感觉更加的光滑。

大家在使用保湿霜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手法也是皮肤保养的关键步骤,在按摩的时候应该向外向下,就这样才可以将污垢彻底清洗干净。还一定要注意按摩的时间控制应该在15分钟左右,特别是在T区的部位一定要加强按摩的力度。

3、不要使用香皂洗脸

很多人都属于油性皮肤,脸部经常爱出油让整个人看去都不是太干净,特别是在当下逐渐变暖的天气,高温会导致油性皮肤出油的情况更是加重。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乳,每天洗脸的时候对鼻子两侧或者是额头以及下巴容易出油的地方进行深度清洗。在这里面需要提醒的就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在洗脸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香皂,香燥只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而且出油的情况也会加倍。

4、多吃维生素B

一些富含大量维生素B的蔬菜以及水果,可以帮助皮肤排毒,而且这些蔬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摄入还可以控制体内油脂量,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油脂全部带走。不但对皮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还可以帮助爱美人士减轻体质。

5、正确防晒

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基本了解,皮肤长时间的暴露在紫外线下很容易出现明显的晒斑,皮肤老化的速度也会加快。不少女性都有防晒的意识,但是防晒的方法选择并不正确。正确的方法是在出门之前的20分钟涂抹防晒霜,这样在出门之前皮肤就会把防晒霜彻底的吸收。而且如果在室外的时间超过三个小时应该再次涂抹防晒霜,防晒霜的功效一般维持在三个小时以内。

对于面部的保养还有不少小方法,例如橄榄油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橄榄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无机盐,平时在清洁完皮肤以后,适当的涂抹一些橄榄油,也可以达到保养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护肤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日常要如何正确护肤?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皮肤的好坏,直接影响颜值,所以许多爱美的女孩子都为自己的皮肤操碎了心,想尽办法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除了做……详细>>

如何做到正确护肤?警惕这6个常犯的护肤误区

女人每天都着急着护肤,但是护肤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皮肤隐患。警惕这6个最常犯的护肤误区,让你健康护肤每一天!详细>>

正确护肤要做到哪些事项?美容护肤有哪些小技巧?

大家都知道想要美容护肤,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是需要长期坚持才会看到效果的,所以这是一辈子的事情,那么你知道美容护肤有哪些小技巧吗?下面一……详细>>

洗脸后护肤的正确方法

皮肤清洁想要摆脱暗黄、斑点、肤色不均等肌肤问题,首先要从清洁开始,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详细>>

敷面膜越勤越好?正确护肤要牢记这5点!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肌肤在饱受环境污染之后也会变得越来越脆弱。所以保护好肌肤是每个爱美人士最关注的。可是明明每天都有在认真护肤,皮肤……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