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老年人到底能不能染发?一年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次数

2021-01-18 06:03:02      

岁月不饶人,白发就是岁月的痕迹。很多老年人非常苦恼自己头上的白发,想让自己变得年轻一些,就选择染发的方式来让自己显得更有精神。白发长出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很多老年人经常染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人频繁染发的危害,以及老年人应该如何保养头发的问题。

老年人频繁染发有哪些危害呢?

1、刺激头皮

染发的时候染发膏必定会接触头皮,这样对头部的皮肤就是一个刺激。本是老年人的皮肤功能会有所下降,频繁的受到这些化学物质的刺激,不容易造成红斑和丘疹的出现,甚至引发皮肤病。

2、导致头发脱落

本身老年人的头发就比较脆弱,频繁的染发烫发折腾头发,反而会让头发变得更脆弱,头发变黑是不假,但是脱发问题严重,对于外貌形象更是毁灭性打击。

3、造成过敏

在购买染发剂的时候,如果染发剂的质量不佳或者是假冒伪劣产品,对于头发和头皮的刺激非常的大,还会影响身体健康。轻则会出现过敏的情况,重则则会发生皮肤病,甚至会让人血压升高。所以千万不要再频繁的染发了,即使染发也要去正规的理发店,自己在家染发就要买正规的染发剂。

老年人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头发呢?

1、多吃一些能够滋养头发的食物

老年人一定要注重养生,在食物里养生是最佳的方式,既能够补充营养又能够达到养生的目的。养护头发就要多吃一些能够滋养头发的食物,大部分的黑色食物都对头发有好处,比如说黑芝麻、黑米、黑豆等等。除了吃这些食物以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头发的营养也会缺失,自然头发就不会乌黑亮丽有光泽。

2、有一个好的心态

老年人想要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年轻的状态,有一个好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整日非常郁闷,非常的抑郁,或者非常的暴躁,就会影响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头发也会掉的非常严重,即使不掉,也会长出很多白头发。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既然不开心会带来这么多的坏处,为什么不开心一些呢?

3、睡眠一定要充足

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会有所减短,但是也不能短到睡眠不足的程度。睡眠充足了心情会很好,另外新陈代谢也会旺盛对于头发的养护来说非常的有帮助。如果经常熬夜的话,内分泌会出现失调的情况,不仅会容易出现脂溢性脱发,而且头发变白的速度会很快。

4、不要太执着于黑发

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外在表现,白色的头发是岁月的馈赠,有些白色的头发反而会比黑色的头发更加的时髦。想要让自己的外在变得好看一些,染黑发并不是唯一选择,可以剪上几个时髦的发型,在白色头发的加持下,人会更加的时尚。

5、控制染发次数

老年人一年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连续两次染发之间的时间不得少于半年。千万不要为了追逐年轻而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染发次数一定要控制好。

岁月从不败美人,没必要为了追求年轻,而把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在一边。染发固然能够让人变得更年轻,但是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得不重视,一年内染发最好不要超过两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怀孕期间能不能染发?盘点染发过程的8个谎言误区

染发已经成为时尚,年轻人可以随心情改变黑发的颜色,配合服饰和妆容,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而中年人由于不断长出白发而不得不频繁地染黑。有些人……详细>>

哪些人不能染发?这5类人群千万不要盲目染发

染发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化学药物,女性朋友们如果经常染头发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脱发的情况和皮肤红肿的情况……详细>>

染发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吗?什么人不能染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一定是没错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毕竟,谁不想像电视上的大明星一样漂亮呢?所以说头发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染发危害大吗?一年内染几次发不会损害健康?

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一些,很多人都会选择染头发来提升个人形象和个性。可总有人认为,染发对健康的伤害是极大的。其实,适当染发不仅不会伤害……详细>>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