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染发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吗?什么人不能染发

2018-03-07 09:44:56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一定是没错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毕竟,谁不想像电视上的大明星一样漂亮呢?所以说头发是相当重要的,有很多时候,头发起到了修饰脸型之类的作用。现在不仅是女人,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甚至很多男生比一些女生还要重视自己的头发。甚至还有什么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的言语。这也说明,其实爱美不是只有女生才会注重了,很多男生也加入了这个群体。甚至比女孩子还在意。

现在是男孩子去剪头发也要考虑一下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发型了。一个人的发型也是对这个人的颜值,气质有很大影响的。不过也不是说发型多么多么重要,或者颜值多么重要,因为很多时候其实还是发型对人的气质产生影响的。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去做个发型,染个头发什么的。不过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其实染发是相当伤害头发的。

染发有什么危害?

1、皮肤过敏:在欧洲的多个国家,苯二胺已被禁止用于染发剂的成分,但我国目前还未有这样的规定,该成分容易让人发生过敏反应。

2、损害肝肾: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甚至有的产品含铅量是油漆含铅量的5倍以上,如果经常使用这些产品进行染发,会导致身体收到慢性损伤,引起肝脏和肾脏的正常功能。

3、脱皮:染发时,苯二胺能渗透进入毛小皮,这是头发的组成部分之一,苯二胺会在内部发生过氧化反应,从而引起头发干燥、断裂以及脱皮等症状。

很多朋友会发现,自己染了头发之后,头发会特别干燥,然后会影响发质,头发分叉也是相当讨厌的一件事情。但是其实大部分的朋友是没有那个时间去保养头发的。保养头发也是相当费心费力的。当然了,也有这样一群人,这些朋友是因为过敏不能染发的。

有的人就会问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染发有什么风险,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染发?那么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问题好了。

1、不适合染发的群体中,老年人首当其冲。因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低,而且头发越来越稀少,就会导致,如果染发剂和头皮接触过多,就会吸收更多染发剂中的毒性,从而造成对身体的损伤,所以说老年人最好就不要染发了。

2、那些平时吃海鲜,或者有特殊过敏历史的人也最好不要染发。

3、孕妇,哺乳期的妇女也不应该去染发;

4、再就是那些经常更换染发,或者是有脱发掉发的朋友不要去染了,本来是为了美,如果因为染发脱发影响美貌就会不好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适用人群 染发危害 染发

染发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怎么染发更健康?

一些年轻人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的个性,选择染各种颜色的头发。老年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会把白发染成黑发,但是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详细>>

染发后时尚又迷人?但是这几种人不能染发

在近些年随着时尚的改变,越来越多爱美的人会通过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让自己变得洋气一些。而虽说染发在目前是一种时尚潮流,但很多人不知道的……详细>>

哪些人不能染发?这5类人群千万不要盲目染发

染发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化学药物,女性朋友们如果经常染头发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脱发的情况和皮肤红肿的情况……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