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面膜怎么敷才正确?步骤不能错!

2020-12-19 04:50:46      

天气冷了,很多办公室都开着空调暖气。开暖气会让空气变得很干燥,皮肤也会变得干燥。皮肤干燥就容易产生细纹,久而久之就会加快皱纹的产生。面膜有非常好的补水功效,赶紧敷敷面膜来救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敷面膜的正确步骤有哪些。

面膜怎么敷才正确?步骤不能错!

1、卸妆和洗脸

最佳的敷面膜的时间是晚上睡觉之前在敷面膜之前要把妆容全部卸干净,然后再洗一下脸。有些女性不注重卸妆这一块,只是洗脸,洗脸并不能把所有的妆容全部洗掉,如果化妆品在脸上残留,就容易导致毛孔粗大,肤色暗沉,敷面膜也救不了。卸妆一定要用专业的卸妆产品,仔仔细细的卸干净,然后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洗干净,这样才能继续后续的敷面膜的步骤。

2、用热毛巾敷一下脸

在敷面膜之前用热毛巾敷一下脸,能够把脸部毛孔打开,这样再接下来敷面膜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吸收面膜的精华,让面膜达到最佳功效。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用热毛巾敷脸的时候,选择的热毛巾一定要是干净的热毛巾,最好不要选择使用很久的,不然热毛巾上面脏东西会进入毛孔。也可以用一次性的洗脸巾用热水打湿,敷在脸上也能够达到同样的功效。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忽视,其实他能够让面膜发挥200%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3、涂上精华

用热毛巾把脸上的毛孔打开以后可以涂上几滴精华,这也是用精华打底的意思,能够让皮肤更有效的吸收面膜的有效成分。精华什么类型都是可以的,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复制就OK。

4、敷面膜

完成以上三个步骤以后就可以敷面膜了,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面膜中有气泡,要把面膜展开,不要有缝隙。在敷面膜的时候不要做其他的事,最好能够躺在床上,静静的享受这15分钟。不要敷太久的时间,不然面膜会反过来吸收水分,让肌肤变得更干。

5、画圈按摩

敷完面膜到时间以后把面膜摘下,剩余的精华可以用手指腹慢慢的画圈按摩,促进精华的吸收。有的时候面膜的包装里还有一些残留的精华,可以涂抹在脖子上,也可以涂抹在手上,不要浪费。

6、继续后续的护肤

按摩完以后,用清水洗去脸上多余的精华,然后继续基础护肤工作。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肌肤产生的问题,基础护肤可以省略一些步骤,不要给肌肤太多的负担。面霜和眼霜是没办法省略的,面霜可以保湿,眼霜可以预防皱纹,淡化黑眼圈。把这些基础护肤工作全部做好就可以躺在床上了,最好能够平躺在床上仰面睡觉,这样不会影响到肌肤的状态。

以上便是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不管是便宜的面膜还是贵妇面膜,都要一板一眼的把这些步骤都做好。只有这样才能发挥面膜的最佳功效,才能让面部肌肤吸收面膜的精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步骤 面膜 敷面膜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并不是说面膜质量的问题,而是肤质对面膜……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清洁脸部肌肤,可以清洁掉肌肤上的油脂、角质和污垢,避免这些物质阻塞了毛孔,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清洁脸部后方才可以做面膜,这时候的脸部是干……详细>>

四个敷面膜正确步骤

敷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再配合柔肤水,这样使用面膜的效果会更好。在使用时用手指将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和颈部,敷面后脸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