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脸上长痘痘很难看?要根据部位诱因来调理

2020-03-16 07:43:06      

脸上长痘痘会降低人们的颜值,影响其形象,这让很多人苦恼。尤其是在青春期长痘痘是正常现象,痘痘长在不同的部位,其应对方法不同。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1、眉间

眉间易长痘痘,这主要是因为心悸引起的,此类人会偶尔出现心脏跳动疼痛以及心神不宁、心悸或心慌等。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平稳好情绪。减少熬夜次数,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保证有30~60分钟左右的运动时间,但不能做剧烈运动。

2、嘴唇旁边

嘴唇旁边长痘痘说明胃肠道异常,若吃太多油腻或辛辣食物会导致嘴唇周围长痘痘。调整好饮食结构,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和粗粮如芹菜西红柿,香蕉燕麦或大麦等。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3、额头上

一般额头上长痘痘和饮食关系并不大,一般是因为肝脏毒素太多引起的,尤其是肝气郁结的人额头上易长痘痘。调节好身心,约着朋友一起踏青散步或旅游,减少熬夜,保证有规律作息,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

4、左右脸

右脸长痘痘说明肺火上升,其主要症状是咳嗽痰多和喉咙干燥瘙痒。此类人要控制吸烟量,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心肺功能,多吃一些木耳百合银耳等能润肺养肺的食物。左脸上痘痘说明血液排毒能力降低,一般是血液循环异常,适当的洗温水澡,多参加户外活动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平时可以多吃绿豆或冬瓜等具有排毒功效的蔬菜。

5、鼻子

鼻头上长痘说明消化系统异常,胃火大。鼻翼上长痘,说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异常。若鼻梁上长痘,说明脊椎有问题。

6、下巴

下巴长痘说明肾功能受到损害或内分泌失调。此外部分女性会因为月经不调而让下巴周围长痘痘,月经过后就能消退。嘴唇或下颚处长痘痘,说明肠胃功能不好或雌性激素失调。

温馨提示

脸上长痘期间不能吃高糖分、高油脂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大便干结。正确面对青春痘,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不能用手挤压,以免引起局部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有痘的调理方法 脸上有痘 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上火会引起皮肤长痘痘? 痘痘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痘痘的出现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反复发作的痘痘,更是让女性朋友恨的牙痒痒。其实,在采取方式祛除痘痘的时候要先了解引发痘……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3大禁忌绝不能碰

你是油性皮肤吗?你是不是也在为脸上出油长痘寻求方法,不少人都在关注控油战痘的方法,美容网站上介绍的有很多,究竟是不是试用自己呢?我们先了……详细>>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长青春痘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