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这3大常见诱因应谨防

2019-08-21 08:09:17      

导致皮肤粗糙的真正原因是毛孔粗大,毛孔小的人群皮肤比较细腻,毛孔粗大容易让残留物质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是什么引起的毛孔粗大?

1、皮肤干燥

身体细胞里不含水分,毛孔也是如此,当毛孔处于缺水和干燥状态时就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吸附脏东西,毛孔会积累的越来越大。每天早晚必须要做好皮肤补水和保湿工作,洗完脸之后及时涂抹上化妆水以及精华液,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缩小毛孔。

2、角质层粗厚以及皮肤松弛

长时间睡眠不足、总是熬夜等影响了皮肤新陈代谢,不能及时清除老化的角质,从而让角质堆积的越来越多,让毛孔变得很粗糙,同时也会堵塞毛孔,引起白头或者黑头粉刺,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鼻翼、额头以及脸颊部位。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速度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慢慢的松弛,缺乏一定的弹性,没有做好保养和护理的话会加快其衰老速度,毛孔也会跟随扩大。

3、脸部皮肤受到了感染

当皮肤受到螨虫感染时也会让毛孔变得越来越大,螨虫会在毛孔里面不停的产卵,此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去除螨虫。一般表底肌底层会不断的为身体制造细胞并且运输到上层,等细胞老化之后自然的脱落。若是毛细孔堵塞的话,不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不能正常的脱落,从而让毛孔扩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的人群避免吃辛辣的食物,不然会刺激内分泌,导致皮肤出油,严重堵塞了毛孔。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涂抹适量的收敛水,不仅能让皮肤吸收水分,同时也能紧致皮肤。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每周必须要敷1~2次的收缩毛孔的面膜。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运动过程中能让毛孔打开并且自由的呼吸。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样才能够保持内分泌的稳定,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香蕉或者燕麦等来刺激胃肠道蠕动,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来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教你3招来拯救你的毛孔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细腻紧致的肌肤,无奈因为皮肤粗大油腻而烦恼,毛孔粗大一般发生在鼻翼两侧、鼻尖脸颊以及下巴部位,其实掌握正确的……详细>>

脸部皮肤总是毛孔粗大?这4个常见诱因不要忽视!

毛孔细腻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毕竟脸部上毛孔细腻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无瑕,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皮肤问题而有毛孔粗大的现象,也正是因为……详细>>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

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如不注意清洁皮肤,使其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你的毛……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