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5款天然的护肤洗面奶 快看看哪款最适合你

2019-06-23 08:03:03      

不同的肤质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市面上的洗面奶琳琅满目,很多女性因为选择洗面奶而犹豫不决,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护肤洗面奶,让你拥有完美肌肤。

生活中有哪些天然的护肤洗面奶?

1、淘米水

淘米水顾名思义就是洗过米的水,里面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淘米时洗掉的是米表皮的营养物质,里面含有米糠油成分,米糠油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谷维素,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防止黑色素沉淀,减少皱纹的产生,保持皮肤的弹性。里面含有的b族维生素能去除油脂,适合于油性肌肤人群。

2、黄瓜汁

在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黄瓜酶及维生素e,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含有的黄瓜酶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保持皮肤的活力。另外黄瓜里面含有的维他命及大量水分,能帮助皮肤补水保湿。孕妇可以把黄瓜汁代替洗面奶来洗脸,含有的叶酸成分防止胎儿畸形。

3、蜂蜜水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维他命、酶以及氨基酸等,能被皮肤直接所吸收,帮助受到损害的皮肤得到修复及再生,同时锁住了皮肤水分,缩小了毛孔,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能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如果把黄瓜和蜂蜜搭配在一起的话能增强美白和除皱的功效。

4、白醋

夏季高温容易出汗,高温潮湿的环境容易让细菌在皮肤上沉着,正好白醋具有杀菌和抑菌的功效,在醋里面含有的醋酸能软化皮肤角质层,帮助去除皱纹,可抗皱去斑。但是白醋不能直接和皮肤接触,应该加入适量温水来降低白醋的浓度,白醋有很强的酸性,对于角质层比较薄的人群谨慎使用,不然会伤害到角质。

5、茶叶水

茶叶水里面含有的茶多酚,具有美白抗皱的功效,属于天然的抗辐射产品,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及玩手机的人群,茶多酚能够清除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其抗氧性比维生素高达50倍以上,具有抗衰老的效果。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天然的洗面奶之外,土豆也是不错的选择,土豆里面含有淀粉成分,能保护皮肤,控制油脂的分泌,锁住皮肤的水分,保护角质层,延缓皮肤衰老,把身上的土豆片敷在脸上也能够去除黄褐斑,消除黑眼圈,帮助皮肤的吸收里面的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洗脸水 天然洗脸水 洗脸水

洗脸不一定光靠洗面奶 教你用这3种水洗出好肌肤

洗脸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这是保养皮肤的第1步,也是重要的一环节。只要掌握正确的洗脸方式,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洗脸……详细>>

送你5款自制面膜 最适合夏季美白护肤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蔬菜和水果能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保持黑色素沉淀。维生素e能美白皮肤和延缓皮肤衰老,所以部分人……详细>>

洗脸水加这五种东西 让你皮肤不显老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容颜,只要掌握好洗脸的小秘诀,就能够防止脸上滋生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里面加入生活中不……详细>>

洗脸水里加一物轻松改善皱纹 你get了吗?

每个女性都躲不了岁月给皮肤带的摧残,但是可以延缓此过程,每天洗脸的时候在脸盆里加入物体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干净,同时也让皮肤恢复弹性以及白……详细>>

自来水洗脸干净吗 护肤中容易被忽视的短板

你可能会注意到,刚洗完脸的时候,整个脸是饱满莹润的状态,过一会儿以后,就会逐渐变得暗沉。不只是因为你把脏东西洗掉了,而是因为洗脸的过程中……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