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洗脸水加这五种东西 让你皮肤不显老

2019-07-03 08:24:12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容颜,只要掌握好洗脸的小秘诀,就能够防止脸上滋生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里面加入生活中不起眼可紧致皮肤。

早晨洗脸加什么护肤效果好呢?

1、米醋

早上洗脸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点醋,因为醋能够改变皮肤中的酸碱值,软化了角质层,从而抑制细菌和病毒的滋生,让毛孔变得更加通畅,防止出现感染性皮肤疾病,尽量选择纯天然的米醋,长时间坚持使用能增强皮肤细胞中的营养及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增加了其弹性。

2、绿茶

把适量的绿茶水和清水调拌在一起来洗脸,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非常的丰富,具有抗氧化功效,清除导致皮肤衰老的自由基,防止皮肤的衰老。尤其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用绿茶水来洗脸能够抵抗辐射,里面所含有的鞣酸能抑制黑色素的沉着,防止出现过敏反应。另外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辅助治疗湿疹。

3、食盐

在洗脸水里面加入两小勺食盐调拌均匀即可,这样能够去除角质,帮助收敛皮肤,安抚过敏的皮肤,同时也能够清除皮肤中的油脂。尤其是当脸上出现黑头时可以使用食盐轻轻的摩擦,能让皮肤变得更加透明和鲜嫩。

4、蜂蜜

蜂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糖类物质,等能够加快皮肤伤口的愈合,具有抗衰老以及防止皮肤干燥的功效,对于干性和中性皮肤来说,可以把三滴蜂蜜放在洗脸水里面,洗完脸之后轻轻的拍打并且按摩,能够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

5、淘米水

把当天淘米水加热之后来洗脸能帮助滋润皮肤,因为大米表面会含有丰富的钾离子,维持脸部酸碱平衡,而且质地非常的温和、不刺激,对皮肤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适合于毛孔粗大以及滋生青春痘的油性皮肤。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晚上回家之后必须要好好的卸妆,防止化妆品里面的化学物质堵塞毛孔,从而引起肌肤问题。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通过排汗以及排便的方式来清除体内的垃圾。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不能让身体缺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水护肤 洗脸水 洗脸

五种“洗脸水”让你肤白细腻又光泽

淘米水洗脸需注意: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皮肤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变化,说明您……详细>>

洗脸水是用热水还是凉水好?不同肤质的人对洗脸水的要求不同!

洗脸是清洁面部最基本的一项,看似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讲究还是很多的,没有正确的洗脸方法,不但清洁不到位,还会对面部皮肤造成损害。洗脸……详细>>

洗脸水加什么能够让护肤效果翻倍呢?

洗脸是大家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能够清洁脸部皮肤,可以起到护肤的作用,其实洗脸水加一些东西可以让护肤效果翻倍。详细>>

在洗脸水里加4物 居然有这么神奇的美容功效

洗脸几乎是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你每天的洗脸效果真的好吗?很多人说自己的选择的都是最好的洗脸奶,但是总还是不能解决自己的皮肤暗黄、粗糙等问……详细>>

根据皮肤性质选择洗脸水

油性皮肤:洗脸时在“温热水”中滴点白醋,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光洁美观,并减轻毛孔阻塞。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