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洗脸不一定光靠洗面奶 教你用这3种水洗出好肌肤

2019-08-07 08:32:48      

洗脸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这是保养皮肤的第1步,也是重要的一环节。只要掌握正确的洗脸方式,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洗脸时并不一定使用洗面奶,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物质也能达到护肤美白功效。

洗脸不一定光靠洗面奶,教你用这3种水洗出好肌肤!

1、啤酒

在啤酒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维持了神经系统正常,改善了肌肉功能,为皮肤提供水分。啤酒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及维生素b,增强了皮肤的抗病毒能力,延缓其衰老。啤酒里面含有少量的酒精,能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帮助滋养皮肤,提高了新陈代谢,帮助分解代谢产物。具体的方法是把50毫升新鲜的啤酒倒在温热的洗脸水里,调拌均匀之后把毛巾放进去拧干,然后在脸上做顺时针的揉搓和推拿并且敷在脸上5分钟,最后使用温水清洗干净。也可以使用化妆棉占据啤酒涂抹在皮肤粗糙和干燥的地方,5分钟之后使用温水冲洗干净,里面含有的荷尔蒙能滋润皮肤,防止皮肤粗糙和干燥。

2、盐水

把一勺精盐放在手心里面加入三滴水,使用手指指腹把水和盐搅拌均匀,然后放在额头和脸颊部位涂抹,一边涂抹一边按摩,等脸上的盐水成为白粉状时,用温热水冲洗干净,最后涂抹上保湿水,每天早晚各用一次。盐水能清除毛孔里面的粉刺和油脂,具有杀菌和消炎的功效,同时也能深层次的清洁皮肤,缓解痘痘肌。另外也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防止发生皮肤病。

3、茶叶水

在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所带来的损伤,促进了皮肤新生细胞的生长。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很强,具有延缓衰老以及预防皱纹的功效。茶多酚里面含有的基团,具有亲水性,能吸收空气里面的水分,帮助锁住皮肤水分。茶叶里面含有的鞣酸能缓解皮肤干燥。具体的方法是把脸部清洁干净之后,把茶叶水直接涂抹在脸上,用手指指腹轻轻拍打,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

温馨提示

使用以上三种方法来洗脸对皮肤几乎没有任何的伤害,其实淘米水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让皮肤变得光滑而且有弹性,同时适合于敏感肌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护肤 洗脸水 洗脸

用清水洗脸好还是用洗面奶好

用清水洗脸只能清洁表面的灰尘汗渍,无法取代常规洁面产品起到的深层清洁、去油的作用。女孩子应根据自己的皮肤和季节来选购洁面产品。详细>>

洗面奶正确洗脸方法 5步洗出光滑无瑕肌肤

洗脸是肌肤清洁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正确的洗脸方法关系到脸部肌肤的好坏程度,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下面就为大家分享洗面奶洗脸的正确方……详细>>

用清水洗脸好还是用洗面奶好

用清水洗脸只能清洁表面的灰尘汗渍,无法取代常规洁面产品起到的深层清洁、去油的作用。女孩子应根据自己的皮肤和季节来选购洁面产品。详细>>

用醋洗脸还用洗面奶吗

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约二汤匙)的白醋,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温水。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详细>>

用醋洗脸还用洗面奶吗?

用醋洗脸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白醋美容效果虽然很明显,但是也不要坚持……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