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如何做好头发防晒?应掌握4个防晒技巧

2019-06-21 08:00:08      

夏季紫外线非常的强烈,部分人群只是一味的做好皮肤防晒,而没有好好的呵护头发,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会让头发变得更加脆弱,从而带来健康问题。

头发受到暴晒会有哪些健康隐患?

在夏季太阳光照射非常的强烈,没有做好头发护理的话会让头发皮层吸取大量的水分,降低了控水力,让头发变得更加毛躁和干枯。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也会降低头发的抗物理能力,容易出现断裂和分叉。夏季受到了光合作用,头发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因受到分解而慢慢的减少,失去原本的光泽和弹性。

夏季如何做好头发防晒?

1、减少头发暴晒的时间

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时间段,尽量不要出门,减少头发受到阳光暴晒的次数。对于长时间户外活动的人群来说,尽量戴上清爽透气的帽子,能降低紫外线对头发所带来的伤害。出门时也可以选择防紫外线的太阳伞,减少了阳光的直射。

2、合理的使用免洗保湿产品

头发过度的受到太阳光照晒,会变得更加干枯和毛躁,每天出门前应该涂抹上免洗的保湿润发乳,能够防止头发水分的流失,帮助锁住水分。直接把润发乳涂抹在干发或者湿发上,然后再喷洒防晒保湿的喷雾,能让头发长时间处于滋润状态。

3、把晒伤的头发修剪

被晒伤的头发自我修复的过程很困难,必须要得到外界充足营养供应并且适当的修复,才能够降低对头发所带来的伤害。尽量把晒伤后的头发修剪掉。如果头发出现了严重晒伤应该全部剪断,然后再好好的护理。

4、选择合适的食疗方法

夏季也可以选择食物疗法来修复受到损害的皮肤,多吃一些具有护发固发功能的食物,例如紫菜何首乌牡蛎,菠菜黑豆以及海带等富含铁以及维生素e和碘的食物。

温馨提示

夏季要好好的护理头发,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合适的润发乳。夏季出门前要做好防晒措施,长头发的人群尽量把头发扎起来。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现象,这样才能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十指对头皮进行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技巧 头发防晒方法 头发

头发也需要防晒 夏季头发防晒妙招大公开

头发的美丽越来越受到MM们的重视,然而头发的护理也是不容小觑的,尤其是在夏季,头发的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几种防晒的……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防晒5个小技巧不做黑妹

夏日,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而各种防晒产品纷纷出动了。有些MM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夏日究竟有哪……详细>>

夏季防晒别忽略头发 头发防晒全攻略分享

到了夏天如果只注重给身上的皮肤防晒,而忽视了给头发进行防晒,导致夏天过后秀发变得又黄又干枯。那么夏天头发防晒你做了吗?下面就为你推荐几个……详细>>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给你5个小绝招!

紫外线确实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太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使得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不仅让皮肤发黑,而且滋生色斑、黄褐斑或雀斑等……详细>>

夏季头发防晒保湿的四个方法

发质特色:皮脂分泌少,发丝通常都没有足够的油脂层来保护,光彩黯淡干枯,很轻易受到紫外线的威胁。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