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如何使用保湿面膜?3个正确步骤要做好

2019-04-17 07:08:29      

干性皮肤是因为皮脂腺分泌太少,不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虽然不容易长暗疮或者粉刺,但是容易滋生大量的细小皱纹,此类人群可以选择保湿面膜来为皮肤补充水分。

干性皮肤如何使用保湿面膜?

1、使用面膜之前

干性皮肤人群在使用面膜前应该做过敏试验,把少量的面膜涂抹在耳朵后面,30分钟之后洗干净,如果没有瘙痒红肿说明没有问题。然后再仔仔细细的卸妆,把脸部清洗干净,必要时也需要先去除角质,这样能够帮助皮肤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防止毛孔受到污垢和灰尘的堵塞。

2、在贴着面膜时

把脸部清洗干净之后应该用热毛巾在脸上湿敷三分钟,然后再对脸部各个部位按摩5分钟,这样能够达到敷脸的功效。若是使用的涂抹式面膜应该是在洗澡的时候涂抹,这样能够吸收里面的成分,帮助补水。一般面膜20分钟左右就会干燥,在洗澡的时候使用,能避免对皮肤所带来的刺痛感。在涂抹面膜的时候应该从下往上涂抹,眼睛周围、嘴唇的上下和眉毛部位不能涂抹面膜。

3、贴完面膜后

涂抹面膜15分钟之后应该用手指轻轻的触摸,如果没有黏手的话应该从下往上涂抹,当面膜干燥之后就会让皮肤出现紧缩感,容易产生皱纹,所以当发现面膜干的时候应该直接去掉,不能长时间在皮肤上停留。把面膜取出之后应该用温水把脸上的残留物清洗干净,然后再使用冷毛巾冷敷,这样能够促进毛孔的收缩,最后再涂抹护肤霜即可。对于材质比较特殊的面膜来说,应该按照说明书来使用,当感觉到皮肤红肿瘙痒时应该立即去除并且清洗,防止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

温馨提示

虽然保湿面膜具有一定的锁水功效,但是也不能经常使用,每周使用2~3次即可,对于脸上滋生黄褐斑、老年斑以及青春痘的人群,每周涂抹一次来增强效果,但是蛋白类的面膜不能使用的过于频繁,一个星期保持两次,要注意营养素的均衡。推荐选择香菇牛奶或者鸡蛋等。早晚温差比较大,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喝水,干性皮肤应该选择有质量比较高的护肤品,这样能够防止皮肤的脱屑和干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调制海藻补水保湿面膜的步骤

泡海藻面膜的水也有讲究,不同的水温浸泡的时间也不一致。如果你采用的是凉水,最好泡上30分钟以上,如果是温水则可少点时间,泡上20分钟即可……详细>>

雅漾舒活保湿面膜

雅漾 Avene 舒活 保湿面膜的产品信息: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详细>>

最好的保湿面膜怎么做

最好的保湿面膜怎么做?快节奏的生活,繁忙的工作都会使我们的肌肤因疲惫而失去光泽。选择一款保湿面膜,让肌肤邂逅无尽的水源泉,为肌肤提供源源……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湿

保湿霜这是干性皮肤最重要的一步,最好使用质地厚重,锁住水分功效较强的乳霜产品。抹完以后,等上几分钟,让皮肤好好吸收,然后再化妆。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