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你应该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2018-12-21 08:42:43      

严寒的冬季皮肤容易出现瘙痒以及干燥的情况,这主要是顺应天时地利的自然生理现象,此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够让皮肤有光泽,保持弹性。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呢?

1、要减少洗澡的次数

现在很多年轻人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习惯每天洗澡,这样能够缓解一天劳累的身体,但是冬季洗澡过于频繁的话,会直接导致皮肤干燥及瘙痒,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多,3到4天洗一次即可,对于慢性皮肤疾病患者来说不能洗得太勤,水温不能过高,洗澡水温过高的话会导致皮肤的发红以及瘙痒。

2、尽量不要使用洗面奶

如果过度频繁的使用洗面奶洗脸的话,会加快表皮细胞的脱落,时间久了不能保护皮肤表皮,到了冬季不容易留住水分,从而引起皮肤的干燥。专家认为应该28天使用一次洗面奶,因为28天是皮肤代谢的周期,每28天皮肤的表皮细胞就会老化脱落一次,表皮细胞具有防止水分蒸发,保护以及遮盖皮肤的功效,能够让皮肤保持一定的光泽,但是不同皮肤的类型使用洗面奶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对于油性皮肤来说一星期使用1到2次即可,混合性皮肤一星期使用一次,干性的皮肤半个月使用一次就可以了。

3、适当用橄榄油

冬季护理皮肤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现在市面上的保湿护肤品参差不齐,如果选择不当的话会直接破坏皮肤的屏障。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橄榄油,每次把皮肤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再涂抹橄榄油,不仅能够保湿,同时也能够锁住水分。

4、多吃清淡养阴的食物

在冬季应该主收藏,尽量不要吃辛辣燥热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养阴食物,比如莲藕、柚子、山药等。另外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在冬季,天长夜短要按照正常的时间来进行作息,千万不能熬夜,不然会损伤肝血,引起肾精不足,从而导致手脚冰凉以及腰膝酸软,另外也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四种方法就能够保养皮肤,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乱使用护肤品,要保证足够的水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皮肤的技巧 保养皮肤 护肤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 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皮肤干裂,可能许多人都有很深刻的感受。冬天一到,皮肤容易瘙痒难忍,其实这不仅仅是因为干燥,而且还有静电对皮肤的……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春季如何保养皮肤?送你5个护肤小技巧!

春天天气越来越温暖,皮肤纹理也会慢慢的舒展,增加皮肤表层血液供应量,增多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春天是护肤的好时机,那该如何保养皮肤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