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秋季应该如何护肤?有什么好的办法?

2018-09-22 08:09:50      

秋天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对皮肤的刺激也很强大,尤其是秋天空气干燥而且风大,空气中的许多灰尘及细菌都容易附着在我们的脸上,使我们的脸部承受比较强的刺激,所以我们来看一下秋季护肤的方法。

秋季应该如何护肤呢?

1、多补水

我们平常身体每天都要最少要需要八大杯水才能让自己的肌肤水分充足,除了水之外还必须得有营养,有些人虽然也经常喝水,但是皮肤还是比较干燥,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储水功能比较弱,藏不住水,所以必须在补水的过程还必须将其留住,并且还得注意皮肤的营养,配置合理的饮食营养,多补充胶原蛋白,卵磷脂,维生素等食品,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才能使皮肤更加细嫩光滑。

2、防晒护理

虽然到秋季之后天气渐渐凉快,阳光也不是那么的毒辣,但是还是必须做一定的防晒,即使没有阳光肌肤也能够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防晒一定要注意,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并且还应该带一些防晒的工具,避免被紫外线侵蚀,使色素沉着,尤其是裸露在外的皮肤,要特别的注意。

3、去角质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会新陈代谢,应该每周一次的去掉肌肤的老化角质,由于角质慢慢的增厚,就会导致皮肤暗黄粗糙,所以去角质非常重要,并且去角质的化妆品也一定要格外注意,要选择比较温和无刺激的,而不要用一些化学含量比较高的化妆品,会对皮肤起到一定的伤害作用。

4、注意饮食

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香蕉,以及富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减少色素的形成,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可以促进排便,将体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出来,能够减少色斑的形成,使皮肤更加的光滑。

温馨提示

我们很多人都不会让皮肤休息,夜间皮肤修复能力最强的时间是在晚上的10点到凌晨两点,皮肤护理在这一个阶段中,不仅能够吸收皮肤的黑色素,也能够刺激胶原蛋白的形成,并且对维持角质层的厚度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在夜间护理时可以涂足量的霜来时来护理肌肤,使肌肤达到最佳的状态 。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方法 秋季护肤 护肤

秋季如何护肤好?应从这4个方面来护理

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缺水,严重的干燥可能会引起皮肤的脱皮以及瘙痒,秋季必须要好好的护理皮肤,合理的补充水分,防止滋生小皱纹。详细>>

秋天要如何护肤? 秋季护肤怎么做

秋天应该如何护肤呢?护肤是女性的一个重要的功课,只有把皮肤保养了,才会让自己光彩照人。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应该如何保……详细>>

男性也需要护肤吗?应该如何护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爱美的多是女性,但其实男性也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而又加上现在女性更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男生,所以男生也该护肤爱美……详细>>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有哪些步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爱美,君子更甚。但如果一个男生脸上总是油腻腻的,没有保持自己的肌肤健康的话,想必也不会招来美女的青睐吧。所以……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