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使用化妆水的误区有哪些?这些误区一定要知道

2018-11-02 09:09:40      

现在妹子们的护肤可谓是多种多样,但是无一例外的是大家的梳妆柜面前总是会有化妆水的存在,其实它是一种具有保湿和补水,也可能是有美白效果的产品,但是人们在使用的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些误区。

使用化妆水的误区有哪些?

1、化妆水并不能当二次清洁用

其实能否把化妆水当做二次清洁主要还是应该看一下它的作用的,一般来有酒精存在的产品中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清洁毛孔的效果的,同时还能控油。但是对于那种只是有补水效果的,真的几乎是没有清洁作用的。而且对于用化妆棉来使用化妆水的情况,建议大家用补水产品的时候尽量不要这样做,最好是用手拍打的方式让它吸收。

2、化妆水可以随便使用

其实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由于每种产品的成分是不一样的,就像很多化妆水里面里面含有玻尿酸,但是有很多里面并没有这种成分。另外想其他国家出产出来的化妆水制作工艺和中国的肯定是不一样的。最后有些产品的地质是比较水的,有些呢则会有一点粘稠度,所以这三种不同的特点决定了化妆水的肌肤分类,因此它不能顺便使用,并且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来进行选择的。

3、化妆水可以起到密集补水的效果

大家都认为在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它能让我们的皮肤起到密集补水的功效,而在炎热的夏季,大家都觉得皮肤会比较油,所以就值图化妆水而不用乳液了,但是这样做的话会让化妆水的作用完全消耗掉,也等同于没有使用过任何的护肤。因为当化妆水涂抹在脸上的时候,皮肤可以迅速的将水分吸收掉,但是如果你光涂化妆水而没有用乳液,那么水分就会被蒸发掉,所以会导致你的皮肤更加的干。

4、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是不安全的

很多人都告诉我们不要买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因为它会给皮肤造成刺激感,从而让皮肤受到伤害,但事实上,正规的化妆水含有酒精的比例都是合法合理且安全的,按照安全的比例进行配比不会给皮肤带来什么影响,而且对于油皮来说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还能起到清爽控油的效果呢。但这是针对其他肤质,而对于敏感的皮肤还是不要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3大常犯化妆水使用误区

化妆水是MM护肤必用的护肤品哦。很多MM可能都有一瓶很不错的化妆水,但不少人却都陷进了化妆水的使用误区,化妆水的功效不能完全展现,肌肤反……详细>>

怎么巧用化妆水来保养?化妆水的作用有哪些?

大多数女性都非常重视皮肤的护理和保养工作,不仅在洗脸时用上很多清洁用品,而且在洗完脸后,也会做一些保养的工作,其中就会用到化妆水,很多女……详细>>

化妆水什么时候用效果最好?不同化妆水的不同用法

化妆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熟悉不过了,对于化妆水来说主要分为三大种,常见的化妆水有柔肤水、爽肤水以及收敛水。这几种化妆水的区别并不是特别的……详细>>

走出保养误区 纠正化妆水使用的6大误区

在日常护肤过程中,化妆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物,作为每天肌肤护理的一道必须工序,千万别让错误的观念和习惯阻碍了它发挥强大的美肤能量。详细>>

你不知道的化妆水用法 平价打造美肌

在化妆水的选择上,是相信大牌的先进技术,还是钟情平价品的价廉物美?其实,平价化妆水也可以通过用量以及护肤小技巧来达到媲美大牌的惊人效果哦……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