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盐水洗脸好不好?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2018-07-07 09:28:48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洗脸的好处有哪些?盐水洗脸注意事项?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面部雀斑,有美容专家认为,用盐洗面好过许多洗面奶,因为盐在面部摩擦时,能有效消除脸上毛孔所积累的油脂、粉刺、黑头、死皮等。盐除了能去除污垢,还有消炎作用,可加速暗疮的凋谢速度,若再加上柠檬汁作配料还可以去除面部雀斑。当代女性身边都有各种各样的美容护肤方法,近来崇尚“食盐美容”。那么用盐水洗脸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盐水护肤宜在洗脸后进行

食盐确是一种价廉有效的美容品,它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还能去掉粉刺愈合后露在外表的黑头,更可以促进全身皮肤的新陈代谢,防治某些皮肤病,起到较好的自我保健作用。

提示:油性皮肤者,单用盐和水即可;干性皮肤,则可把一匙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放在左手掌中,加半匙食盐和适量的水,注意不可将盐水涂在眼睛周围,以免渍伤眼结膜。

2、用盐美容宜选择细盐

盐水美容固然价廉物美,不过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食盐美容宜用细盐。皮肤油性者,单用盐和水即可;皮肤偏干者,半勺细盐、一勺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或者牛奶,加水混匀使用。做盐水美容前,要先卸妆、洁面,而且按摩时力道一定要轻柔。第一次使用食盐美容,千万别忘了在不明显的部位做皮肤过敏测试。

一般人经过一周左右的食盐美容,就能使面部呈现一种鲜嫩、透明的感觉。此外,对于太阳灼伤的皮肤,还可以用盐和黄瓜汁混合,涂抹在皮肤上,能起到镇静、缓解红肿的作用,而且敏感皮肤都适用。

3、食盐还可用作沐浴露

食盐除了可以用在脸上,也可以用做洗浴露。用它洗澡,能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还可以减少肌肤表面的凹凸不平。

如果想用盐水按摩全身皮肤,可用细盐一撮加适量水,先两手肘,后大、小腿,再胸、腹、背部顺序将盐水涂抹全身,各按摩4-5次。待盐水干后,人躺在温水里浸泡几分钟。这样,毛孔中的污垢就被食盐清除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全身涂抹身体护肤乳。

毕竟盐是调味品,而不是化妆品,我们得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洗脸的好处 好处 洗脸 盐水

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盐水洗脸的功效

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冷水。因为皮肤一遇冷水,毛孔受到刺激之后就会马上闭合。里面的脏东西和污垢都不能清理干净。所以用温水洗脸。使用温水洗脸之后……详细>>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盐水洗脸要注意什么?

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它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盐的用途很广,它可以使用于烹饪上,还可以用于口腔消毒。可能大家还不知道的是,盐加水……详细>>

盐水洗脸好吗?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对于洗脸,很多人不以为然,觉得随便洗洗就可以洗干净;但也有一些人把洗脸当做护肤的第一步,每次洗脸都会格外仔细,甚至还会研究各种洗脸小方法……详细>>

用盐水洗脸好不好

可能大多数朋友每天早上洗脸都会选择用清水洗脸,最常见的就是配合一些洗面奶甚至是香皂来辅助去污,正是由于这种方法被大多数的朋友所习惯,所以……详细>>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盐水洗脸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用盐水洗脸有很多的好处,盐本身就有消炎杀菌的显著功效。用盐水洗脸能很好的将脸部毛孔内残留的污垢和过多的油脂清洁出来。将少许的几粒细盐和清……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