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经常熬夜要如何护肤? 常熬夜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2018-06-06 09:10:41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出于迫不得已的原因,比如要经常加班就会熬夜,就算不加班,大家也习惯在睡前玩手机或者追剧。经常熬夜的话,皮肤状况会急剧下降,免疫力也会降低,不说别的,黑眼圈、冒痘等这些变化就足够女生受的,长期熬夜的女生还更容易长斑。

总之熬夜是百害无一利,而且不要以为每天12点前睡觉就不算熬夜哦,根据身体机能的运作时间,23点以后入睡都算熬夜的范畴。所以尽量能早睡就早睡,实在没办法要熬夜的话应该怎么办能挽救自己的身体健康呢?

经常熬夜的护理方法如下:

1、提前卸妆洁面

如果一定要熬夜的话,千万不要等到深夜要睡了再去卸妆或者洗脸,最好是回家不再出去了以后就开始做肌肤清洁,给尽量多的时间让肌肤呼吸,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样的习惯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肌肤的负担,还能有效的预防痘痘和粉刺。另外,还要定期做去角质,角质容易堵塞毛孔引发毛囊炎,而且不利于护肤品的吸收。每次洁面后要加强补水和保湿,保持肌肤水分和油分的平衡。眼霜、精华在一定年龄以后也是要跟上的,可以提高肌肤屏障的修护能力,以及促胶原蛋白的生成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眼霜对熬夜的人很重要

除了卸妆重要,对于熬夜的人来说眼部护理也同样需要注意。眼周布满了静脉血管,是人体全身上下最薄弱的地方,熬夜就会让血管充血,表露在外面就是变成蓝紫色状态,这也就是黑眼圈行程的原因。此时要选择眼霜产品来帮助抵制黑眼圈,将眼霜点涂在眼周,并且用指腹轻轻按压是正确涂抹眼霜的方法,切勿拉扯会对眼周肌肤造成损坏。涂完眼霜后,还可以闭上双眼,用手掌的温度稍微加热,可以缓解疲劳也能促进眼霜的吸收。

3、面膜也是熬夜好搭档

熬夜后同样可以敷一个面膜,既可以保湿又可以快速为肌肤注入新的营养和能亮,起到快速护肤的作用,然后开始美美的新一天。面膜可以选择片剂面膜,也可以选择睡眠面膜,睡眠面膜涂好以后直接睡觉即可,可以为我们争取更多的睡眠时间。早上起床后用清水洗掉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加细嫩,减少熬夜带来的疲惫感。

以上都是专家给必须熬夜的人的小建议,当然还是提倡早睡早起的规律生活,尽量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节奏,只有在晚上身体才能充分的休息,从长久来看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护理方法 熬夜护肤方法 熬夜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熬夜对皮肤带来哪些伤害?教你拯救熬夜脸!

大多数年轻人有熬夜的坏习惯,要么熬夜加班,要么熬夜追电视剧、看小说或打游戏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问题,但长期熬夜却会引发各种皮肤问题,如……详细>>

经常熬夜该怎么护肤呢?

现在尤其是年轻人熬夜的现象越来越多了,或许是因为工作或许是因为好看的电视,但是更多的情况下是因为玩游戏,躺到床上一拿到手机就停不下来了,……详细>>

熬夜后怎么护肤?这4招可以快速修复熬夜皮肤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的发生一些变化。加班熬夜是年轻人的常态,有的人再熬夜了以后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暗沉,没有任何……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