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屑多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屑

2018-03-28 09:52:48      

有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大概每个女孩子都非常希望的吧,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偿所愿,很多人都在遭受着头屑的侵扰,满头的头屑不仅会给人带来一种不美观的感觉,而且也很容易让人觉得这个人很邋遢,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屑呢?

首先洗头发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有头屑就当然要每天都洗,把头屑洗掉就是最重要的,但其实这些人都进入了一个误区。头发当然是需要洗的,但是没必要每一天都洗,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周期定时的洗头发,太频繁容易损伤头皮的细胞,这样就更容易产生头屑了,因为头屑其实是源于头皮的死皮细胞,天天洗头发这样的方法也是治标不治本的。

然后其实洗头发的这个过程也是很有讲究的,不管你用的是什么类型的洗发水都尽量在头皮上保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因为洗发剂这种东西里面都会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在头上保留的时间太长就很容易会损伤头皮,头皮细胞一旦受到伤害,那么产生的头屑的数量就会增多了。

还有就是要避免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因为头屑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头皮太油,而头皮太油跟人的内分泌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精神长时间处于一个较为焦灼的状态就很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的失调,所以这也是导致头屑较多的一个原因。其实,要想去除头屑还是有一些小妙招的。

比如说,一般在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醋这种东西的,一般人都会把它当做调味剂来使用但其实他也是很好的美容产品呢。我们洗头发的时候就可以在洗头的水里面放上几滴醋,不需要太多大概是一比十的比例,用这些水来洗头可以有效抑制头皮细菌的滋生,而且会让你的头皮变得更加的滋润不容易干燥,这样头皮屑自然而然就少了。

还有一个东西就是茶树油,我们市场上也会有那些茶树油类型的洗发剂,但是市面上卖的毕竟都是添加了化学物质的,还是没有那么好的,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去买一些茶树油来,然后在里面兑水来洗头。茶树油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而且它的气味也非常的好闻,尤其对于干燥型的头发来说,抹一点点茶油到头发上,然后过五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每天重复一次,不出一个星期头发一定会变得乌黑柔顺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屑方法 去屑效果 去屑

头屑多成困扰?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屑

头皮屑是很多人的困扰,在而且头皮屑在一搔头部就蹭蹭的往下掉,很多人都笑称掉头皮屑的时候为下雪,大部分人的头上都是会有头皮屑的,只是有些严……详细>>

天天洗头还是有头屑?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屑

头屑问题,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大困扰,尤其是长发的女性来说,很多人在公众场合根本都不敢拨弄头发,虽然自然界雪花飘飘的场景很美,但是人为的“……详细>>

去屑小偏方 帮你轻松赶走头屑烦恼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现代很多人都被头屑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头屑的产生和内分泌有很大的联系,那么如何能够有效地去屑呢?下面给……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如何去头屑?民间去屑的4个小窍门

如何不让头皮屑死而复生呢?头皮发痒的时候我们总是忍不住就抓挠,头皮屑因此就好像雪花那样飘落在肩膀上,实在不美观。头发屑的确是一件让人心烦……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